向全行业提供操作系统级解决方案 梧桐用“技术底座”为汽车智能化升级贡献力量 原创

智能汽车将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梧桐车联CEO潘家骅表示,梧桐车联是车企智能化转型的“工具箱”和“连接器”,将成为传统汽车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重要的赋能者。

从巅峰一步步走向衰败,曾经的王者诺基亚至今让人唏嘘不已。落后就要挨打,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一旦掉队,就很可能被市场所淘汰,对于汽车市场来说也是如此。

“造车是制造业的集大成者,外行人很难进入”——这些“造车魔咒”,在特斯拉、蔚来、理想等新势力崛起后,已经被彻底打破。目前汽车市场的更新速率比十年前要快太多了,智能时代已至,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汽车已经开始从最初简单的交通工具逐渐向智能终端转变,这也是造车新势力能够弯道超车最重要的因素。

按部就班早已不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会拖累车企前进的步伐。

向全行业提供操作系统级解决方案 梧桐用“技术底座”为汽车智能化升级贡献力量

作为腾讯车联网生态中的重要企业,专注于汽车智能网联领域产品研发与服务的梧桐车联也在用自身的科技创新技术来助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智能汽车将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发展制高点,梧桐车联CEO潘家骅表示,梧桐车联是车企智能化转型的“工具箱”和“连接器”,将成为传统汽车企业实现智能化升级重要的赋能者。

车载操作系统是汽车智能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功能机到智能手机,安卓、iOS等智能操作系统让消费者的操作体验得到了质的飞跃。对汽车而言,车载操作系统也是把“汽车”转换为“智能汽车”的关键。

向全行业提供操作系统级解决方案 梧桐用“技术底座”为汽车智能化升级贡献力量

梧桐车联瞄准的正是车载操作系统这一领域,其向全行业提供操作系统级解决方案——TINNOVE以及技术底座OpenOS。TINNOVE 3.0是梧桐车联打造的整合解决方案,向全行业提供更完善的智慧出行场景服务;技术底座OpenOS则是梧桐车联开发的智能网联车载操作系统,帮助车企更灵活快速地打造带有腾讯生态的车机娱乐系统,还可以提供灵活的应用和功能合作以及基于OpenOS的更多商业模式拓展。

据潘家骅介绍,目前已经与梧桐车联进入实质合作和项目阶段合作的品牌有6个,包括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以及新势力造车的头部品牌。另外,按照规划,梧桐车联3年即达到300万辆市场份额。

汽车已经成为数据重要的生产者和使用者

智能汽车的发展,取决于产品快速迭代的能力。收集数据,分析归纳,不断迭代自动驾驶技术,完善智能汽车生产制造各个环节。

随着以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为核心的数字技术在传统产业中的渗透率不断提升,极大地助推了汽车产业收集、处理以及利用大数据的能力,成为传统汽车产业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以及关键竞争要素。潘家骅表示,车企数字化转型,数据库服务能力是性能核心。TINNOVE 3.0拥有大数据平台,其将完整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支撑B端客户的前端应用和运营,从而解决汽车企业的业务痛点。

TINNOVE 3.0大数据平台以300万目标市场容量计算,一年吞吐交互的数据接近1万Tb,帮助B端客户持续挖掘价值。

“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并肩前行共创未来

智能汽车领域具备万亿级市场规模且未来市场空间巨大,现仍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行业的发展对交通效率、交通模式乃至整个智慧城市的建设都会带来积极正面的影响。

潘家骅认为未来智能汽车的发展将以“中央计算单元的座舱新形态+智慧交通”为核心。一个是智慧交通的外部环境,无比广阔的广域物联网和信息集甚至城市和道路调度系统;另一个是更智能化的内部实车环境空间,两个大脑的信息结合至关重要。智能座舱系统和生态的赛道也将拉宽到这两个大的内外部信息环境。

梧桐车联始于生态,不止于生态。在立足于座舱生态的构建基础上,未来将向其他领域积极延展,不仅持续发力AI、5G、大数据等基础技术的研究,在智能场景引擎、高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语音智能交互等应用技术也有探索和积累。

为了让智能汽车更科技化更开放化,梧桐车联通过不懈的努力,为汽车行业及智慧出行产业的智能化升级贡献力量。

变革和创新是车企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打破传统边界,寻找非传统合作伙伴和具有颠覆性的业务模式,才有可能抓住未被利用的机遇,在竞争中立于有利地位。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08

09: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