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两年亮相进博会 网红5G科技小番茄贴上了质量码

举世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作为国内高质量农业的代表,继第二届进博会道济农业首秀后,今年进博会再次盛装出展,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号馆。

举世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如期举行,作为国内高质量农业的代表,继第二届进博会道济农业首秀后,今年进博会再次盛装出展,亮相上海国家会展中心2号馆。

图为道济农业进博会展位

“这是去年进博会上,与新西兰NAC贸易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后我们推出的番茄汁产品”,展台工作人员拿起一瓶“HAUORA”品牌番茄汁告诉媒体,今年在国内销售的纽天然HAUORA番茄汁产品外包装不单有新西兰生产企业的二维码,还同时贴有质量码,这种双贴码追溯流通的方式有效推动了跨境贸易便利化。

图为荣获授权的纽天然HAUORA番茄汁

为了彰显质量自信、强化品牌保障,今年第二次亮相进博会,道济农业为旗下产品都贴上了质量码。在此之前,公司旗下的网红产品“5G科技小番茄”已经吸引了CCTV-13、浙江卫视等媒体关注报道。

资料显示,在乌镇基地,道济农业运营管理的国际互联农业博览园,已被列为“5G+智慧农业应用示范点”。依托5G联网建设的番茄专业种植大棚,遍布着采集温度、湿度、养分等数据传感器,采集数据后,通过5G传输到云端进行分析,技术人员通过操控电脑就能自动管理。这里生产的番茄品质好、产量高,被经销商誉为“5G科技小番茄”,畅销国内外。

图为国际互联农业博览园5G番茄棚

如何让小番茄背后的数字化农业和高质量产品更好的为消费者所了解、认可?道济农业选择与浪潮质量码战略合作,运用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共同打造农业公共服务平台。

“每盒小番茄上都配有一个质量码,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追根溯源,保证小番茄安全放心。”道济农业董事长董永泽坦言,与浪潮签约,想的是借助质量码平台的新技术优势,赋能农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随着合作深入,赋码产品不仅收获了消费者更多的信任,让产品更有科技范儿,还拉通了从种植、生产、包装到流通消费的全链条数据。

图为道济农业与浪潮战略合作的质量码平台

今年,道济农业把贴有质量码的产品带到进博会的同时,也把质量码平台推荐给国际合作伙伴,吸引了广泛关注。

“我们看到贴有质量码的HAUORA番茄汁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非常开心”新西兰NAC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ZHANGYAN说,与道济农业的合作让他们了解到了中国数字农业的优秀解决方案,在疫情的当下,新西兰对农产品的需求更加旺盛,市场态势良好。对农产品的需求量加大,因对农产品的品质要求较高,所以引进浙江数字农业项目,不仅能够促进新西兰农业发展,更能够满足新西兰消费者对农产品的需求。

据了解,不仅有网红“5G科技小番茄”,今年道济农业还将联合新西兰NAC贸易有限公司将旗下销往中国的“HAUORA”品牌蜂蜜贴上质量码,打通境内外产品数据,实现全要素数据可视化,服务跨境贸易便利化。

图为与质量码合作的“HAUORA”品牌蜂蜜

来源:浪潮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10

10:5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