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Book打通移动办公“任督二脉”:协同让终端数据互通 原创

华为引入“第三代移动办公”新概念,这是一个以办公设备“智慧化”为标志的新趋势。首要任务就是解决多种设备之间的数据互通,告别传统各种数据线的束缚。
在武侠小说中,打通“任督二脉”往往意味着脱胎换骨,武功突飞猛进。在如今效率至上的时代,追上技术革新的速率,同样需要在生产力工具上找寻突破的秘籍,PC自然成为关键。
 
在移动互联网外力作用下,职场人的办公形态被颠覆——从中规中矩的格子间,一步步拓展到了机场、高铁、咖啡馆,而办公时间也从朝九晚五,变成“救火队”,随时处理突发工作。与此同时,人们使用的终端设备越来越多,如何打通不同设备之间的协同操作和数据同步,种种迹象也说明,移动办公急需打通“任督二脉”。
 
对此,华为的对策是让PC变得与手机一样好用与智能。
 

 
就在华为MateBook系列新品发布之时,华为正式引入“第三代移动办公”新概念,这是一个以办公设备“智慧化”为标志的新趋势。首要任务就是解决多种设备之间的数据互通,告别传统各种数据线的束缚。
 
打破终端之间的数据协同
 
“智慧化”的核心内涵之一是“协同”。
 
为了打造智慧化的多终端协同能力,华为近年来持续从软硬件层面进行创新,终于摸索到独家秘方,实现了靠近、碰一碰、扫码,三种不同方式让华为手机与PC横向打通。
 
通过“华为分享 多屏协同”功能,实现笔记本与手机等电子产品近端协同;通过“华为云空间”功能,实现笔记本与不同电子设备之间跨越设备、时间和空间的数据共享,实现远端协同。一近一远,华为正通过构建的智慧生态来给用户带来了全新的移动办公体验。
 
那么,第三代移动办公的“智慧化”程度到底有多高,华为也拿出了诠释这个概念的代表之作——华为MateBook X。
 
打通Windows和安卓系统之间的高墙:延续了华为PC的多屏协同功能,华为MateBook X从系统底层打通Windows和安卓两大系统间的藩篱,将手机装进笔记本里,一个屏幕操作两个系统,还能双向拖拽互传文件,避免了移动办公时在笔记本和手机间来回切换的困扰。
 
云端让办公场景不受局限:华为MateBook X搭载的华为云空间,让云端办公与多终端协同的全场景体验走进现实。在华为MateBook X中开启同步文件夹后,对其中文件的任何操作均会实时同步至云端,并在所有设备上保持更新。例如,下班后想起放在公司的华为MateBook X里还有未完成的工作,只需通过其他终端的华为云盘文件夹点开相关文档,就可以无缝接续,继续完成相关的工作。
 
用做手机的思维做PC产品
 
在PC领域,华为是后来者,但在短短几年,便追赶进入了笔记本市场第一梯队,占据中国PC市场份额TOP2,这与产品思维无不关联。
 

 
与手机追求高颜值一致,华为MateBook“极致简约”的美学设计理念也成为鲜明的品牌印记。此次发布的华为MateBook X则采用了镁铝合金一体化机身,机身比A4纸还要小,轻至1kg,最厚处仅13.6mm;首次引入无金属边框悬浮全面屏设计;打破PC保守的黑银色,新增了星际蓝、青山黛和樱语粉等多款配色。
 
让PC变得与手机一样好用,还需要在创新技术上功夫,华为也尽可能地赋予PC以强大性能。比如同样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华为MateBook 13/14 2020锐龙版,把全新7nm锐龙标压处理器放进轻薄本,并对散热结构做了全新的堆叠设计,帮助处理器更加稳定充分地释放性能。
 
事实上,华为还在致力于构建1+8+N的全场景智慧生活,为用户带来多终端协同的智慧体验。如此来看,多屏协同与华为云空间,正是华为近年来针对PC与多终端协同实现的大突破,前者实现了PC与手机的本地协同,后者则实现了PC与多终端的云端协同,让用户打破终端和时空限制,实现随时随地的智慧办公。
 
此外,华为还拓展了PC产品线,针对企业用户带来商用笔记本MateBook B系列,拥有指纹电源及TPM内置芯片的安全护航,同时继承了华为MateBook系列的多屏协同智慧办公能力,让移动办公更加效智慧高效。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8/19

22: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