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在性能与轻薄之间,找到产品最佳“临界点” 原创

正如戴尔Precision基因所表达的,在持续创新的路上,戴尔心中永远放着两件最重要的事:一个工作站的性能,另一个是工作站的可靠性。未来,戴尔Precision将加强与Intel、Nvidia和AMD等合作伙伴的合作,第一时间将最“用心”的产品传递到每一个戴尔用户。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6月19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春秋战国时代,战争纷乱,交战双方拿着大刀长矛进行搏命厮杀,此时对于武者来说,刀就是他最重要的生产力工具。

然而数千年后,当人类文明进化到数字时代,兵刃早已被取代,人们的生产力工具变成运筹帷幄于千里之外的PC电脑。

市场调研机构IDC曾指出,商用电脑是数字化转型最强大的生产工具,相信不会有人反驳。尽管近几年PC市场一直被唱衰,但纵观移动设备与终端的迭代与演进,手机、平板等设备仍只能是“备胎”,因为在大部分场景下真正实现高效率地工作,还是需要依靠PC来实现。

但商用PC再细分,可以有个人笔记本电脑、台式机以及处理大型内容任务的工作站。与其他生产力设备相比,工作站被称为是“生产效率”的保障,因为从辅助设计、工程制造、图形处理、媒体娱乐、虚拟现实甚至其他计算密集型行业应用它都能够轻松应对。

仅3瓶矿泉水的重量,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让想法转化为作品

可以说,工作站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全能型选手,但却一直被“又大又笨”的体型所耽误。但如果告诉你,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已经将15寸版本做到了1.8kg重量,与笔记本一样轻薄,简直不敢想象。

戴尔Precision最重要的基因:性能、可靠、沉浸式

相比资深商用级PC“Latitude”的西装革履,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更像是一位憨厚老实的学霸,通过不断完善自身技能,为行业持续输出。

事实上,Precision工作站作为戴尔端到端解决方案一部分,提供机架、塔式、移动工作站多样化选择,而戴尔也为其开拓了多线业务:从热门的大数据计算到智能制造、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小至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制造、图形处理、媒体娱乐等领域,后端的计算支撑都有戴尔工作站的身影。

戴尔科技集团专业工作站资深产品经理庄明强将Precision工作站的特性,归结为三点: 智能化性能、关键任务可靠性、沉浸式工作体验

性能不用过多解释,Precision工作站搭载最新英特尔酷睿、博锐和至强处理器,以及最高NVIDIA Quadro RTX 5000专业图形处理器,可轻松处理VR/AR、AI、复杂3D CAD及创意剪辑工作负载、数据科学计算应用程序等任务。

其次可靠性, 用工作站的用户往往都会用到专业软件,比如说制造业里面建模,做CAE仿真, 石油行业做勘探石油,并且要长时间运行,中间不能出现任何的中断,稳定性和可靠性非常重要。此外,戴尔与独立软件提供商(ISV)合作,对所有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进行测试和优化,从而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

再次是沉浸式工作体验,比如戴尔微边框技术,能够实现最大的屏幕实际使用面积,并带来更好的视频会议体验,以及提供优秀的色彩还原,如100%的Adobe色域,100%的DCI P3的色域等等。

告别刻板印象,让每一款产品找到最佳“临界点”

实际上,不仅是在戴尔Precision工作站,包括所有戴尔商用终端产品线,不管创新走到哪一步,性能与可靠,绝对是第一优先考虑的事,不妥协的态度,已经成为戴尔Style。

但随着工作站越发轻薄, 就意味在某种程度上可能会减损或牺牲机器的性能与质量。那戴尔如何化解“轻薄”与“性能”之间矛盾呢?那就让每一款产品找到最佳“临界点”。

这其中有两个关键技术,其一是戴尔微边框技术,其二是散热技术,为了在CPU/GPU并行的高性能和图形处理器的更高能耗之间的取得平衡,戴尔工程师开发了散热设计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可以快速散热的双反向出风风扇,以及用更薄的均热板代替散热管。

仅3瓶矿泉水的重量,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让想法转化为作品戴尔Precision 7550移动工作站

庄明强表示,戴尔Precision 7000系列工作站一直拥有戴尔最强大的15英寸和17英寸移动工作站,新款戴尔Precision 7550 和7750仍在前几代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尺寸缩减了20%,重量减轻了6%,并具有惊人的可扩展性。这些设备非常耐用,搭载最新英特尔酷睿、博锐和至强处理器,以及最高NVIDIA Quadro RTX 5000专业图形处理器,可轻松处理VR/AR、AI、复杂3D CAD及创意剪辑工作负载、数据科学计算应用程序等任务。

仅3瓶矿泉水的重量,戴尔Precision工作站让想法转化为作品戴尔Precision 5750移动工作站

戴尔最小型、最轻薄的移动工作站Precision 5550及全新Precision 5750,这两款15英寸和17英寸工作站,起始重量分别为1.8kg和2.1kg。配置了精致的纵横比为16:10的四面微边框(InfinityEdge)显示屏和 显示器/机身比分别为93%和94%,轻量的铝质机壳承载了续航、外观风格与便携性的完美平衡。

全新戴尔Precision 3550和3551系列移动工作站能以高性价比提供工作站级的可靠性和性能。它们对图形处理需求稍弱的用户非常理想,例如2D CAD、比较复杂的Excel工作表、入门级创意应用程序等。

数据科学工作站为“AI就绪”研究降低门槛

除了硬件层面的改良,戴尔还将眼光放在了更长远战略规划上。在“过去式”的成绩前,戴尔Precision渴望用“AI”刷新一波存在。庄明强表示,戴尔于今年上半年推出Precision数据科学工作站产品组合。

客户可以通过在预先配置且预先验证的数据科学工作站上运行模型,最大限度地加快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并获得更有价值的洞察。该产品组合基于戴尔的Precision 7000系列移动工作站以及5820和7920塔式工作站,采用NVIDIA Quadro RTX 5000、RTX 6000和RTX 8000 GPU。该系统已通过NVIDIA NGC认证,能随时协助数据科学家、开发人员和研究人员快速部署带容器的AI框架,并使用预训练的模型或模型训练脚本让用户领先一步。此外,数据科学工作站产品组合针对RAPIDS驱动的NVIDIA数据科学软件进行优化,包含了GPU优化的XGBoost、TensorFlow、PyTorch和其他领先的应用程序。

其实对于AI工作站,戴尔早在2017年就进行尝试,戴尔科技集团专业工作站产品经理汪志军也对一台AI工作站具备的显著特性做出概括,包含一 强大的性能,二操作系统认证,三AI的相关容器平台支持,最后还有一个认证,NVIDIA NGC认证。

正如戴尔Precision基因所表达的,在持续创新的路上,戴尔心中永远放着两件最重要的事:一个工作站的性能,另一个是工作站的可靠性。同时,这两个因素也将是戴尔产品“待客之道”。未来,戴尔Precision将加强与Intel、Nvidia和AMD等合作伙伴的合作,第一时间将最“用心”的产品传递到每一个戴尔用户。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6/19

17:4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