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预计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将下降0.9% 原创

Gartner 预计,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下降0.9%,远低于上一季度所预测的增长12.5%。

财报数据

思科日前发布了强劲的第三财季业绩,尽管收入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但仍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该季度思科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利润为每股79美分,收入为12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8%。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的每股利润是71美分,收入为118.8亿美元,但由于该季度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不可预测的影响,因此很难将这一结果与预期进行对比。这也导致思科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超过2%。

Arista Networks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收入相比去年同期急剧下滑,但仍超出了此前的预期。该季度Arista Networks在未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下的利润为每股2.01美元,收入为5.23亿美元,同比减少12%,不过这仍大大超出了华尔街此前的每股1.81美元利润, 5.178亿美元收入的预期。在刚刚结束的这个季度中,Arista Networks收购了软件定义网络初创公司Big Switch Networks,交易金额未对外公布。Arista Networks称,将利用Big Switch的网络监控工具来增强其交换机所采用的EOS操作系统,特别将扩展该软件现有的CloudVision和DANZ网络监视模块功能。

高通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尽管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智能手机芯片需求大幅下滑,但高通出人意料地实现了超出预期的业绩。该季度高通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利润为每股88美分,收入52亿美元,这远远超出了华尔街预期的每股利润78美分,收入50.2亿美元。高通该季度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因为高通表示,该季度智能手机的需求同比减少了21%。高通还警告说,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预计下一季度智能手机需求会有所下滑。

用友网络发布2020年一季度经营业绩,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89亿元,同比减少13.1%,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阶段性下降,但公司转型重点发展的云服务业务(不含金融类云服务业务)仍实现收入人民币2.19亿元,同比增长74.4%。

根据微软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微软的收入为107.5亿美元,合每股1.40美元,销售额为350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收入305.7亿美元、每股1.14美元有所增长,而且大大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销售额337.6亿美元和每股利润1.27美元,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COVID-19大流行袭击中国境外之前、1月下旬公布的预期数字。

根据SAP 2020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总营收同比增长7%,达到65.2亿欧元。其中,IFRS(国际财务报告准则)云业务营收增长29%,达到至20.11亿欧元;非IFRS云业务营收增长27%,达到20.12亿欧元。IFRS净利润8.11亿欧元,2019年同期为净亏损1.08亿欧元,实现扭亏。

英特尔公布了表现强劲的第一季度财报,结果超出华尔街的预期,而这一定程度上要归功于英特尔数据中心部门的表现,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43%。第一季度,英特尔在不计入股票薪酬等特定成本的每股利润为1.45美元,收入为19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这远远超出了华尔街此前预测的每股利润1.28美元,收入187亿美元。

IBM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收益情况超过了预期,从产品线来看,云和认知计算软件业务收入增长了7%,达到52亿美元,排除汇率波动因素影响。全球商业服务收入增长1%,至41亿美元,全球技术服务收入下降4%,至65亿美元,系统收入增长4%,至14亿美元。

产业数据

Gartner 预计,因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下降0.9%,远低于上一季度所预测的增长12.5%。

IDC全球季度融合系统市场追踪报告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全球融合系统市场收入同比增长1.1%至42亿美元。超融合系统细分市场同比增长17.2%,收入达到23亿美元,占融合系统市场总收入的54.5%。

Gartner在一份新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该公司根据从技术供应商和其他来源得到的消息预测在2020年全球技术支出将下降8%。该公司预计今年企业和消费者在IT产品和服务上将花费3.46万亿美元,低于2019年的3.76万亿美元。

Gartner预测,到2021年,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渠道,建立起稳健、可扩展的电子商务的企业,其销售增长将超过未建立起电子商务企业三十个百分点。

近日,国际知名数据公司发布《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2019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9年人工智能基础架构市场规模已达20.9亿美元,其中GPU服务器占据96.1%。而伴随“新基建”的发展,该数据公司预测到2024年中国GPU服务器市场规模将达64亿美元。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5/25

10:20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