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当百,灵活高效:联想智能云桌面助力行业创新,成就无限可能 原创

在日常办公中,PC是最为常见的终端设备,但是企业PC新旧程度的参差不齐,很容易带来了数据安全、IT运维等问题,不易于企业进行设备的统一管理,很难实现远程应用程序的分发部署。

在日常办公中,PC是最为常见的终端设备,但是企业PC新旧程度的参差不齐,很容易带来了数据安全、IT运维等问题,不易于企业进行设备的统一管理,很难实现远程应用程序的分发部署。

如今,随着云计算技术的发展,基于智能云桌面虚拟化技术(IDV, 即Intelligent Desktop Virtualization)的解决方案正在改变这一现状,为各行业的企业IT系统注入新的活力。通过部署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企业可有效降低IT运维难度、加强数据安全、提高办公系统灵活性。

而在疫情期间,联想也率先向武汉火神山医院捐赠了510台电脑、120台平板电脑、285台打印机、450套智能云桌面IDV软件、2台服务器以及其他上百台设备。其中,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在IT系统安装方面,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成功帮助火神山医院在40个小时内实现了全院操作系统的终端部署。

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输出价值,成就客户

为什么联想要做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其实,联想的主旨很简单,就是要帮用户解决难题。联想商用解决方案中心高级经理王琳表示,联想希望输出自身价值,成就客户。联想深耕X86终端市场多年,深知客户在使用过程中的需求与痛点,而联想智能云桌面针对的就是客户在使用X86终端过程中所遇到的易用性、管控性问题。

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其实就是基于X86架构的软件解决方案,它是一种集中管控、分布运行的桌面虚拟化解决方案,在不完全依赖于网络和服务器桌面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客户端的虚拟化平台,实现桌面的集中标准化管控及桌面数据的安全防护。同时,该方案还可以构建分级管理系统,并随着用户的需求进行随意的扩展和变化,从而为客户业务平台的稳定运行提供良好的桌面环境。

谈到联想智能云桌面的优势时,联想商用解决方案中心IDV产品经理马晓亮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联想众多的终端设备。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不仅需要适配各种各样联想自身的终端,除此之外,还需要适配其他OEM厂商的X86终端产品,这就给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带来了很强的兼容性。另一方面,联想智能云桌面在性能优化上也十分出众,能够将终端设备的性能消耗维持到极底水平,优先保障用户使用体验。一台配备英特尔i5或者i7性能级别的服务器端,就可以统一管理500到1000台搭载联想智能云桌面的终端设备。

联想商用北方区销售经理赵洋补充道,联想智能云桌面会涉及到的边缘计算单元十分多样,包括传统PC、笔记本以及图形工作站等办公设备,还有部分大屏类的多媒体设备,这些都在联想智能云桌面的管控部署范围内。

布局教育行业:打造灵活高效的教学环境,助力教育信息化2.0

王琳表示,以教育行业为例,在教育信息化2.0时代,大量的应用、课件、数字化需求不断涌现,过去教学过程中仅仅将计算机教室作为功能教室使用不再能满足教学需求,整体教学需求向着计算机和软件应用的课堂化、常态化转变,变成人人通的24小时无处不在的学习,这样就对应用终端的兼容性、易用性、实时性、连续性提出了很大的挑战。基于此,联想定制了一个教育版的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

联想智能云桌面落地应用,以科技赋能智慧教育

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可应用于多媒体教室、微机室、专业实验室、图书馆、考试环境、教师办公、教育局集中管理、编程机房、英语听说教室、智慧课堂等诸多场景,为教学管理人员、老师、学生营造高效、稳定的数字化教学环境。

以图书馆和实验室这两个典型应用场景为例,赵洋介绍了联想智能云桌面在教育行业的落地应用价值。

图书馆每天都面临着巨大的人流量,以及随之产生的大量资料下载和计费需求。过往的人工管理方式会带来巨大的人力和时间成本。这种情况下,图书馆可以通过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管理整体IT设备。只要图书馆的IT设备处在网络连接状态下,管理员就可以对每一台机器进行实时的监控。管理员既可以在本地管理,也可以进行异地远程操作。

另一个场景是实验室。实验室的IT设备中存储着丰富的实验内容,对应着多样化的课程、环境和应用系统。每一个授课老师对实验和课程也都有着独特的需求。过去,不同老师的需求需要多个实验室来满足。现在通过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老师们可以在一台终端上自由切换,满足多个场景的授课需求,提升整体设备的使用效率。

布局医疗行业:展现硬核实力,支持业务连续稳定运行

医疗行业是一个对业务连续性要求极高的行业,王琳解释道,“如果病人挂了号,医生的终端设备宕机了,以目前技术最快的速度,从报修到重新起动至少需要45分钟。”这个等待的过程会造成大量的门诊患者淤积。基于此痛点,医疗行业也是联想智能云桌面主要发力的行业之一。

联想智能云桌面可以完美兼容医院的HIS、PACS等所有的业务系统,从虚拟安全、桌面管理、行为控制等多个角度为医院打造高效的运维体系。

联想智能云桌面助力雷神山、火神山IT系统快速部署

据了解,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IT设备均采用了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从而实现了快速的管控部署。

雷神山、火神山所有的IT设备总计2800多台设备,其中包括如手环打印机等各种特殊的外设,涉及到大量的驱动安装和驱动兼容性的问题。驱动安装、HIS系统,以及远程对接多种需求都给终端造成了很大压力。不仅如此,雷神山、火神山还是急诊性质医院,不能出现业务连续性的中断问题。

这些医疗行业的痛点需求,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都可以迎刃而解。王琳介绍道,“大家在春节期间,跟医院的系统和所有的外设做了严格的对接测试,这样才能够确保系统及设备的快速安装部署、快速上线,保证雷神山,火神山正常、连续、稳定的运行。”因为医院有着综合业务连续性、安全性、应用复杂性和外设多样性等诸多复杂的场景,而在部署方面,又有时间以及空间上的限制,所以火神山和雷神山的部署要求比其他行业更高。火神山、雷神山的成功部署可以说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能力的最好展示。

拓展其他行业:助力智能制造,联想将走得更远

除了教育和医疗行业,联想智能云桌面解决方案在政府以及相关OA系统中也有应用,王琳透露,联想下一步的计划是向着智能制造等行业拓展。

王琳认为,在中国制造2025和新基建项目的大背景下,中国工业的智能化转型在未来十到十五年的时间里会有巨大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PC终端以及泛PC终端需求。流水线、工业管控、无人操作系统中都需要大量的终端部署,联想未来会在智能制造领域进一步投入。

从长远来看,联想将着眼于大局,推动联想智能云桌面在X86架构终端产品上的应用部署,满足各行业设备稳定性、安全性、灵活性、集中管理的需要,从而提升客户IT运行和管理效率。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4/15

10:5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