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AMD EPYC赋能OVHcloud为裸金属服务器带来超强动力

总部位于法国的OVHcloud 是一家于1999年创立的全球超大规模云提供商,专注于提供专用裸金属服务器、私有云解决方案和公有云基础设施,并设计服务器、运营数据中心以及光纤网络。一直以来,OVHcloud致力于寻求依靠云服务的规模经济效益为其160万客户提供...

总部位于法国的OVHcloud 是一家于1999年创立的全球超大规模云提供商,专注于提供专用裸金属服务器、私有云解决方案和公有云基础设施,并设计服务器、运营数据中心以及光纤网络。一直以来,OVHcloud致力于寻求依靠云服务的规模经济效益为其 160 万客户提供极具优势的方案。

OVHcloud 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具成本效益的裸金属服务器,以在提供更高性能的同时,减少资本投入并且降低运营成本,因此,一个性能高、多功能且经济实惠的平台是 OVHcloud 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为此,OVHcloud 在部署了AMD EPYC(霄龙)7351P和 7371 处理器后,进一步升级了包括 EPYC 7402P 和7451 处理器在内的高级服务器选项。实践证明,相同成本下服务器性能提高了 30%,能效得以提升,并降低了运营成本,总计节省 30% 至 50%。

采用AMD EPYC打造最高性价比解决方案

在20年的发展历程中,OVHcloud公司积累了庞大的用户群,因此其并不依赖任何第三方品牌的通用服务器。相反,它会评估各个组件,在每个类别中选择更好的组件,然后构建自己的服务器。因而,为了实现提供高性价比解决方案这一目标,常用的方法是在单路服务器中实现更高的性能以降低资本支出和日常运营成本。经过一系列的全面评估,AMD EPYC (霄龙) 系列处理器(以下简称“AMD EPYC“)成为OVHcloud的最佳选择,可同时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成本。

当企业在 30 个数据中心中运行超过 40 万台服务器时,AMD EPYC不仅可以帮助降低成本,而且能够提高核心密度,并在运营成本和客户满意度方面体现巨大的优势。利用 AMD 高性能单路服务器,OVHcloud 从 16 核心 EPYC 7351P CPU 开始构建初始平台,目标使用案例是虚拟化和传统计算。 “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新的基于 EPYC处理器的服务器平台以相同成本提供了 30% 以上的性能提升,使得选择这个平台的客户非常满意。” OVHcloud 裸金属产品经理 Ludovic Dargent表示。

在采用 AMD 的 EPYC 7351P 处理器取得成功之后,OVHcloud开始使用更多的 EPYC CPU 为高端服务器、基础设施以及 HG 产品线增加更多的选择。这其中包括作为高端产品线中的增强版本而推出的 AMD EPYC 7451、面向基础设施服务器产品提供的 16 核心更高频率的 AMD EPYC 7371、面向 HG 服务器所提供的具有 24 核心以及更高核心密度的第二代AMD EPYC 7402P。

“随着新的 EPYC架构的引入,AMD 在数据中心的价值得到了充分展现,”OVHcloud 裸金属部门负责人 Yaniv Fdida 表示,“客户正在寻找具有高性价比的产品,而 AMD EPYC所拥有的技术使每个核心都能满足期待的投资回报率。这意味着客户可以最大化地利用和优化其占用空间,同时提供相同的工作负载性能。总的来说,AMD EPYC可以被称为是目前整个市场最具吸引力和每核性价比的产品。”

从提高能效到定制化,AMD EPYC赢得用户青睐

AMD EPYC 除了能提供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成本,还可以提高能效,从而帮助OVHcloud的运营成本得到进一步减少。Fdida解释道: “客户可以花更少的钱购买相同数量的内核,也可以以同样的价格增加核心数量,因此无需再购买更多的服务器,反过来又降低了运营成本,带来了巨大的累计节省。 “事实上,OVHcloud 已经计算出,所有的节省加在一起可以等同于成本降低 30% 到 50%。

除此之外,AMD平台还拥有大量的PCI Express通道可以为不同的工作负载提供广泛的定制化服务。尽管OVHcloud的裸金属服务器具备完全可定制化,但前提是能够为所有解决方案采用相同的机箱,EPYC使得其在产品设计方面完全不受任何限制。

而真正的考验是新服务器在用户中的表现如何,因此OVHcloud通过客户反馈不断监控产品或服务的使用情况。Fdida表示:“到目前为止,我们所提供的首个基于 EPYC 7351P 的裸金属服务器产品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数以百计的客户已经给了我们很好的反馈。性能一致、安全等级高、稳定可靠等优势,让每个测试 EPYC处理器解决方案的人都会最终选择它。”

期待采用更多第二代AMD EPYC,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

Fdida表示,基于持续的良好体验, OVHcloud非常期待能够使用更多第二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来开发服务器产品,为更多领域的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在每个SoC上最多提供64个 “Zen 2”核心,最高拥有128个线程,与上一代相比,每个核心的服务器工作负载IPC性能提升高达23%,L3缓存最多增加4倍,能够大幅度的提升性能,负载能力更强且成本更低,拥有更高的性价比。

“我们有一个关键问题必须回答,”Fdida 说道,“即如何用有限的服务器平台满足尽可能多的客户需求,第二代 AMD EPYC 处理器将对我们有很大帮助——我们可以为多节点工作负载和数据处理提供以计算为中心的服务器、虚拟化平台以及高端 IOPS 和存储服务器,并且所有这些均使用了相同的可定制化基础平台。”

今天,产品的灵活性在迅速变化的市场中是至关重要的。Fdida认为:“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需要厂商能够提供基于高核心密度和高性能存储的经济型解决方案。AMD EPYC 能够为我们提供高性能、经济实用的解决方案,并且第二代AMD EPYC 延续了我们在第一代处理器中所看到的亮点。”

同时,AMD 的持续创新也推动了 OVHcloud 探索和追求更多市场机会的能力。Fdida 继续说道:“凭借每路翻倍的核心数量,我们将有机会进入金融科技和医疗等新兴市场,AMD EPYC将帮助我们在这些市场抢占先机。OVHcloud 提供了解决数据挑战所需的本地化和自由度,即以正确、负责任的方式面对各种问题和挑战,而AMD EPYC对此提供了巨大的帮助。我们很有信心基于AMD 的产品为客户实现其目标。”

为自由而创新是OVHcloud的宗旨,AMD EPYC(霄龙)处理器则与这个理念完美契合。OVHcloud 所实现的初始服务器产品现在正发展成为基于AMD EPYC的全系列服务器,并通过各种服务为公司及其客户带来利润。展望未来,第二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作为服务器市场的性能强者,会持续赋能OVHcloud不断创新突破,为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3/04

17:5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