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飞腾CPU首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19日,国内CPU研制领军企业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腾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的生态伙伴大会。

2019年12月19日,国内CPU研制领军企业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腾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主题为“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的生态伙伴大会。本届大会为飞腾公司的首届生态伙伴大会,吸引了包括两院院士、业内专家、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用户单位、软硬件厂商、系统集成商、媒体、金融机构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参会代表共计2000余人参加,参会单位和企业超过500家。

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飞腾CPU首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大会主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做了题为《用可信计算3.0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主题报告。沈院士在报告中表示,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是永远的主题,实现网络空间的基础设施——CPU实现安全可信,对整个信息系统,甚至社会安宁、经济发展和国家主权至关重要性,并介绍了可信3.0在国内广播电视、电力、5G核心网、物联网等相关领域的应用。

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飞腾CPU首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飞腾公司总经理窦强博士做了题为《山高人为峰,做新时代的攀登者》的主题演讲,首次介绍了飞腾芯片20多年的产品演进,以及飞腾公司的使命、愿景和发展理念,并分享了2019年飞腾CPU的生态建设和应用成果,以及公司的未来发展规划和技术产品发展战略。

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飞腾CPU首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飞腾公司副总经理郭御风博士于大会现场发布了飞腾安全平台架构标准(Phytium Security Platform Architecture,PSPA)1.0,并发布该标准技术白皮书和相关技术规范。PSPA是由飞腾定义的处理器安全架构标准,从CPU层面实现国产计算机系统的本质安全。郭御风表示,我国可信计算系统的建设已走在世界前列,随着PSPA标准的发布,飞腾将联手生态伙伴打造安全可信的国产信息系统。

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飞腾CPU首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据了解,飞腾于今年9月最新发布的FT-2000/4微处理器已支持PSPA1.0安全标准。该产品集成4个飞腾自研处理器内核FTC663,采用16nm工艺流片,主频最高3.0GHz,支持双通道DDR4-3000内存,典型功耗10W。芯片性能相比飞腾上一代桌面CPU提升了1倍,访存带宽提升了3倍,功耗降低三分之一,主要应用于桌面终端和工业控制嵌入式产品。

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飞腾CPU首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中国联通、国电南自、中兴公司、腾讯云、紫光恒越和百度的飞腾生态合作伙伴分别发表了主题演讲,详细阐述了飞腾CPU在政务、通信、电力、金融、交通、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行业和领域的应用情况。

多家企业在大会上发布了基于飞腾CPU的全新产品和系统。长城、联想、浪潮、同方、曙光、紫光恒越等10家国内整机企业发布了基于FT-2000/4的计算机产品,长城、浪潮、中电金融发布了基于FT-2000/4的金融设备,紫光恒越、迈普、奇安信、网御星云、绿盟科技等9家企业发布了基于飞腾芯片的网络安全产品。据悉,这些产品将用于国内政务和企业办公、云计算、数据中心、金融等多个领域,产品性能、能耗以及自主程度在同类型产品中具备明显优势,能够有效支撑国家核心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

同心筑生态,前路共飞腾——飞腾CPU首届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飞腾还同华迪、浪潮、华宇、东软、东华软件、万达信息、中电系统和中国软件8家国内领军集成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飞腾CPU在国内更多领域的应用。

本届飞腾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上,120多家国内企业展示了基于飞腾CPU的成熟产品和解决方案,产品形态之丰富,应用领域之广泛,让人目不暇接,让人真切感受到国产CPU已经从小众走向大众和公众,成为人们日常生活触手可及的硬核科技。据现场参展企业介绍,飞腾CPU正在引领国内ARM生态在桌面终端和服务器领域的成长,目前该领域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以飞腾为代表的中国自主芯片设计企业有望主导该领域的话语权和生态发展权。更令人惊喜的是,飞腾在大会现场还展示了他们面向人工智能、5G、边缘计算、区块链等新兴市场的落地产品,充分展示了国产CPU全方位进军新兴领域的信心和能力。

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获得ARM指令集授权的CPU企业,团队致力于自主CPU研发二十余年,推出的飞腾系列CPU集成全自主处理器内核,已形成覆盖桌面、服务器和嵌入式等领域的完整产品线。飞腾还于今年发布了基于飞腾CPU的从端到云全栈解决方案。据飞腾介绍,这是国内首次发布基于国产CPU从终端到云计算的全栈解决方案,将助力国内更多行业实现信息系统的升级改造。目前飞腾公司拥有500多家国内合作伙伴,基于飞腾CPU的产品已在国内政务办公、重点行业业务系统、云计算、金融、能源和交通等行业实现了批量应用。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2/19

16: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