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将如何改变娱乐行业?

在过去十年中,Spotify和Youtube等流媒体巨头已经接管了娱乐行业。音乐行业在2018年产生了超过190亿美元的收入,已成为流媒体平台和广告商的金矿。

在过去十年中,Spotify和Youtube等流媒体巨头已经接管了娱乐行业。音乐行业在2018年产生了超过190亿美元的收入,已成为流媒体平台和广告商的金矿。但是,唯一没有得到应有报酬的是那些创作原创内容的真正艺术家。主流的流媒体平台应该受到谴责,他们没有对新艺术家提供资金支持。

加密货币和去中心化能够如何改变娱乐行业

我正致力于讨论内容流业务模型和潜在的去中心化解决方案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会给娱乐行业带来巨大的变化!

为什么这么多新艺术家选择了放弃

音乐和娱乐是两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小众市场,新艺术家和未来的艺术家们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面临着许多的挑战。他们将面临的最主要的障碍之一就是他们创造性的工作缺乏经济支持。

数字革命使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轻松地获取新的音乐和内容。但是从消极的一面来看,这也使创作者更难通过自己的辛苦工作获利。

实际上,艺术家们只能获得自己创作的作品产生的总体收入中的很小一部分。如果你算上流媒体平台的费用、营销成本以及创作者只能获得一部分广告收入的实际情况,未来的艺术家就显得更加孤苦无依了。集中式的流媒体平台往往只关心增加广告收益,而不是帮助艺术家取得成功。这个问题在系统中造成了巨大的鸿沟,导致许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放弃了梦想,转而选择更加利润丰厚的道路。

作为一种可能的解决方案,VibraVid是一个音乐和视频平台,它将为艺术家提供一个享受创作的机会,并能更有效地获得收益。该平台是基于区块链技术和一种名为BeatzCoin的加密货币构建的。上载到平台的音乐和视频文件通过基于BitTorrent File System(BTFS)的分散存储解决方案进行存储。通过将文件存储在分散的网络上,该平台可以降低中央节点故障的可能性,同时还可以确保不用进行审查。

VibraVid背后的目标是创建一种点对点经济模式,这将使创作者和粉丝都受益。此外,该平台将使创作者拿到95%的销售收入。该平台还允许粉丝通过微交易来支持他们最喜欢的艺术家,并奖励支持创作者的听众,从而同时激励双方。

去中心化系统如何为这个行业带来变革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内容流媒体平台将成为一种去中心化解决方案,改变艺术家一直苦苦忍受的、不公平的商业模式。这将使艺术家能够将自己的辛勤工作变现,并获得工作成果的大部分销售收入。

由于分散系统中的微交易将在没有中间人的情况下进行,因此其交易费用将比大多数主流的流媒体平台低得多。

此外,基于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系统将使创作者能够完全控制附加在其内容上的广告数量以及其产品的整体价格。诸如VibraVid之类的平台可以鼓励成千上万未来的艺术家追求自己的目标,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将会从辛勤工作中受益。

来源:Forbes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0/17

10:0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