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来自AMD的一份年终总结报告 将持续打造“7nm”时代 原创

近日,AMD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万众一芯,出7制胜”,AMD把“7nm”看的非常重,也在持续推进AMD全线产品的7nm制程计划。

2017年,AMD的关键词是“复苏”与“爆发”,其打响了全面反击战,陆续推出了AMD锐龙处理器、Radeon RX Vega架构的高端显卡、EPYC(霄龙)系列处理器等产品,经过了市场的检验,都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成绩。

2018年11月底,AMD在雁栖湖举办了第一届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它以“如7而至”为主题,主要介绍并展示了首个基于7nm制造工艺的数据中心CPU产品Rome,并宣布AMD率先进入7nm时代。

这是来自AMD的一份年终总结报告 将持续打造“7nm”时代

时隔一年,近日,AMD在北京国测国际会议会展中心举办了第二届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万众一芯,出7制胜”,AMD把“7nm”看的非常重,也在持续推进AMD全线产品的7nm制程计划。会上,AMD与来自大中华区的近千位合作伙伴、从业人士以及媒体分享了AMD在过去一年取得的辉煌战果,还详细解析了今年推出的基于全新高性能“Zen 2”核心的第三代锐龙处理器以及使用了全新AMD RDNA游戏架构和7nm制程技术的Radeon RX5700系列显卡的生态圈。

“Zen 2”是高性能x86 CPU处理器核心,其将大幅度提升行业内产品世代交替的性能水平, IPC(每时钟周期指令)比“Zen”架构提升高达15%。全新设计的“Zen 2”处理器核心为新一代的AMD锐龙和霄龙处理器带来大幅度升级,基于“Zen 2”单封装模块化核心架构(chiplet)的第三代AMD锐龙台式处理器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核心缓存性能。此外,全系第三代AMD锐龙台式机处理器均支持世界首款PCIe4.0接口,提供极为先进的主板、显卡以及存储技术,打造全新性能标杆并提供了极致的消费者体验。

显卡方面,AMD Radeon RX 5700 XT和RX 5700显卡采用全新AMD RDNA游戏架构,旨在推动未来几年PC游戏、游戏机和云游戏发展。RDNA采用全新计算单元设计,与上一代GCN图形核心架构相比,RDNA预计将在更小封装中提供不可思议的性能,功耗和显存效率。与GCN图形核心架构相比,RDNA预计提供每时钟高达1.25倍的性能和每瓦高达1.5倍的性能,以更低功耗和更小延迟提供更好游戏性能。AMD RDNA游戏架构提供卓越的视觉逼真度、快如闪电的性能和各种高级功能,重新定义了1440p游戏可能性。

锐龙在台式机领域的成功,也进一步扩大到笔记本电脑市场。2019年AMD推出了锐龙移动处理器全线产品:分别是为专业游戏笔记本电脑提供澎湃动力的锐龙3000H系列标准电压版移动处理器,为超薄笔记本带来前所未有性能和性价比的锐龙3000U系列移动处理器,以及可为商用笔记本电脑用户带来高效性能、领先的安全可靠特性的锐龙PRO 3000U系列移动处理器。第二代锐龙移动处理器全部搭载Radeon Vega Graphics显卡,图形性能媲美入门独显,能带来流畅酷爽的游戏和娱乐体验。在2019年AMD大中华区合作伙伴峰会上,AMD携手宏碁、华硕、戴尔、荣耀、惠普和联想等OEM合作伙伴,带来空前壮大的AMD笔记本产品阵营,现场展出了众多采用第二代AMD锐龙移动处理器的笔记本新品。

至于数据中心市场,本次活动是7nm第二代AMD EPYC(霄龙)处理器在大中华区市场的正式亮相,新品在产品性能、价格等方面都极具竞争力。凭借突破性的架构和打破上百项世界记录的性能,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为现代数据中心处理器设立了新的标杆。

第二代AMD EPYC(霄龙)系列处理器继承了上一代产品的优良基因,拥有更高的性能以及性价比,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效益,其专门为现代数据中心工作负载而设计,为客户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功能组合。该处理器最高搭载64颗采用前沿的7nm制造工艺的x86“Zen 2”核心,能获得同类产品最高的I/O和内存带宽,业内率先支持包括PCIe 4.0接口在内的全新特性,帮助数据中心充分释放服务器的最大潜能,在性能上相较上一代提升2倍。不仅如此,第二代EPYC提供的“硬核”芯片级嵌入式安全子系统,以及安全内存加密和安全加密虚拟化等高级安全功能,为客户的资产及数据安全提供了保障。

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领先的性能和创新特性赢得了广泛的产业链合作伙伴支持,迄今已经有超过60家的合作伙伴,包括技嘉和云达科技等原始设计供应商,博通、美光、赛灵思等独立硬件供应商(IHV),并得到了微软和众多Linux操作系统供应商的支持。在大中华区市场,AMD EPYC生态系统也持续壮大中,腾讯云、戴尔科技集团、新华三、联想、VMware等产业链合作伙伴宣布基于第二代AMD EPYC处理器的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或即将正式登陆大中华区市场。

本次活动,让广大合作伙伴和媒体看到了AMD迈向未来的坚实计划以及持续创新的愿景,一步一个脚印,就像AMD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潘晓明说的那样,对于未来AMD充满信心,希望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肩,延续AMD良好的发展势头。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10/12

16: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