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玩转5G,华为Mate30比对手领先至少半年 原创

“三孔浴霸”与“滚筒洗衣机”,元芳你怎么看?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9月29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华为用一场近“春晚”时长的发布会,将Mate30系列正式带入中国。这部被华为寄予厚望的高端旗舰,又带了哪些“很吓人”的技术?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拍摄与5G。

不过,比起实用的卖点,外观设计却成为了聚光灯下的焦点,同样是9月发布的新机,自然难以避免颜值的比拼。

华为Mate30

那么问题来了,“三孔浴霸”与“滚筒洗衣机”,元芳你怎么看?

按照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说法,华为Mate30系列在5G领域,比对手领先至少半年,至于拍照,依旧是放出几张对比图,笑而不语自行体会。

华为Mate30

从整场发布会来看,至少在这三点上,华为Mate30系列值得划重点:

“第二代5G手机”?

余承东在发布会上首次提出了“第二代5G手机”的概念,华为Mate30系列用的5G SoC和外挂5G基带方案相比,具备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同时主板面积的占用更小,实现更好的性能。

华为Mate30

这是源于Mate30系列在设计之初,采用了全场景天线设计, 5G版本的Mate30 Pro拥有多达21个天线。余承东表示, 和别的5G手机对比,同等环境下,华为的速度要快50%以上,功耗也小很多。

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华为一开始就走在了5G网络建设的前列,从华为Mate20 X(5G)已经开始,华为就率先支持SA/NSA 5G双模组网,余承东十分自信,“5G SoC其他芯片厂商都没搞定的时候,我们率先搞定。”

不过,此次Mate30系列5G版本要到今年10月才发布,对此,余承东回应,还是因为5G网络建设的问题。目前覆盖还不够多,5G网络还需要继续优化,不然5G手机耗电很厉害,如果消费者使用5G手机,但并不知道是网络原因还是其他原因,会误以为是5G手机的问题。

作为华为第二代5G手机,华为Mate30 Pro也是全球信号更好的5G手机,根据实际使用场景设计上部、中部、下部三个天线群,覆盖手机竖屏、横屏握持使用的全场景全角度。

华为Mate30

基于麒麟990 5G支持TDD/FDD全频段的强大性能,华为Mate30 Pro能充分应对不同网络、不同组网方式下的通信需求,在未来5G网络向SA组网方式升级时能够无缝演进,无需更换手机。

比“三孔”更高级的四摄

拍照再也不会“黑漆漆”。

几乎在华为手机发布会上,这是一条铁律,即与竞争对手在同等环境下的拍摄成像对比,而把摄影这件事做到极致,一直是华为手机的执着。

不出所料,这一次Mate30系列继续在手机摄影上实现了突破。

华为Mate30

比过去三孔摄像头不同,华为Mate30 Pro成为名副其实的四摄手机,包含一枚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一枚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一枚800万像素长焦摄像头,以及3D深感摄像头。

其中,全新加入的4000万像素电影摄像头,拥有1/1.54英寸的超大感光尺寸,确保华为Mate30 Pro能够实现电影质感的视频品质,支持7680fps超高速摄影,每秒能定格7680个瞬间。此外,华为Mate30 Pro还具备4K超广角暗态延时摄影功能。

夜拍一直是华为手机的强项。 Mate30 Pro搭载的 4000万像素超感光摄像头拥有1/1.7英寸超大型传感器,沿用了RYYB滤色阵列,使其在像素层面增加40%的进光量,最高可达到ISO 409600, 长焦摄像头可支持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以及最高30倍数字变焦。

来感受一下官方用华为Mate30 Pro拍摄的样图:

华为Mate30

华为Mate30

华为Mate30

不过,余承东也表示,手机照相的质量并不是取决于摄像头的数量,即便拥有了四个摄像头,也比不过一个高端摄像头,比数量更重要的,依然是摄像头的质量。

告别Android手机“通病”

必须要夸一下Mate30 Pro正面的设计, 88°超曲面环幕屏,拿在手里的第一感觉就是视野赞。

华为Mate30

此外,华为Mate30 Pro还创新开辟了除触控之外的第二种智能交互方式:AI隔空操控。这一功能是一种脱离屏幕的非接触交互,通过姿态感应器,无需碰到屏幕也能操控手机,完成上下滑动、抓取截屏等操作。

应对5G时代,人机交互的体验,华为Mate30系列带来“多屏协同”功能,彻底从系统底层打通了Windows和Android的屏障,能更便捷地实现华为手机和MateBook电脑协同的无缝协同操作、数据传输和多屏操控(华为手机需升级至EMUI10.0版本,MateBook华为电脑管家需升级至10.0版本),实现更高效的办公体验。

华为Mate30

不仅如此,在华为提出的1(手机)+8(车机、音箱、耳机、手表/手环、平板、智慧屏、PC、AR/VR)+N(泛IOT设备)全场景战略支撑下,华为Mate30系列还将让用户感受到多设备智能协同带来的全新体验。比如,采用分布式技术的华为畅连功能,就能实现手机与手机、智慧屏、音箱等设备的音视频通话。

不同于以往Android手机,带来的卡顿体验感,余承东表示,华为做了大量工作来提升Android手机的流畅、顺滑,甚至超越苹果手机。

此外,系统速度快不代表用着舒服,要合适、流畅,对此华为在人因工程的研究上投入很大的精力,让华为手机在体验上有真正的超越,超越所有同行。

正如余承东在采访中提到,比起市场占有率,华为最关注技术创新能不能给消费者带来巨大价值和体验提升。

华为Mate30

最后,还是要说一下,Mate30的两个特别版本——青山黛、丹霞橙,或许是玻璃材质的机身看久了,素皮材质反倒让人耳目一新。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29

14:3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