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英特尔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用户既可以省钱又能让电脑体验变的更好 原创

2017年,英特尔发布了傲腾内存系列产品。简单来说,傲腾内存就是一种为机械硬盘加速的技术,它能够大幅提升电脑体验的性能并大幅加快载入速度。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9月11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为什么电脑越用越卡?这个问题的回答角度多种多样,如果用户的电脑不是N多年前的“老爷机”,电脑一旦出现卡顿的情况用户都会先选择0成本解决方案,比如手动清理磁盘,或者选择重装系统,看看电脑运行速度是否有所改观。就目前电脑的主流配置而言,造成电脑卡顿的原因往往是存储I/O瓶颈,除了采用0成本解决方案外,想要体验提升一个档次,一般都会选择升级SSD来解决“电脑越用越卡”的问题。

虽然现在SSD很普及价格也很亲民,但是容量一般会很大,超过500GB的SSD价格对一般用户来说还有一定的经济压力,对于存储容量需求大的用户来讲,真的不划算。有没有既能省钱又能让电脑体验变的更好的解决方案呢?英特尔答:这个可以有!

2017年,英特尔发布了傲腾内存系列产品。简单来说,傲腾内存就是一种为机械硬盘加速的技术,它能够大幅提升电脑体验的性能并大幅加快载入速度。

购买英特尔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用户既可以省钱又能让电脑体验变的更好

近日,至顶网采访了英特尔非易失性存储事业部客户端傲腾解决方案总监Jeff McLeod,他对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优势、产品线、升级迭代等热门问题一一做出了回答。

详解傲腾内存的优势

不选SSD,选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英特尔这个极具性价比的解决方案可靠么?

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是由3D XPoint内存介质、英特尔内存和存储控制器、英特尔互联IP和英特尔软件共同构成。傲腾内存扮演了机械硬盘缓存盘的角色,它是一种可提供接近内存的读写速度,却能永久保存数据不会因断电丢失的存储解决方案。Jeff McLeod解释道,即便有其他厂商采用3D XPoint内存介质做内存,它也达不到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的优化效果,因为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是需要与英特尔的缓存技术做配合,要多种技术集合在一起才能发挥最大实力。目前,英特尔并没有把傲腾技术授权给其他厂商。

在傲腾内存和机械硬盘搭配时,其整体性能大大优于单机械硬盘,也可以把傲腾内存和机械硬盘的组合看做一块SSD。

傲腾内存给用户带来得更多是电脑体验方面的提升,Jeff McLeod表示,相比SSD,傲腾内存的跑分数据和SSD差异很小,但是在实际真实的应用场景中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远远优于传统的NAND固态硬盘。傲腾内存可以让缓存其中的文件可进行更频繁和高效的读取/写入,给用户提供更好的电脑使用体验。

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系列产品

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系列产品有多款产品,消费者如何选择?

购买英特尔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用户既可以省钱又能让电脑体验变的更好

Jeff McLeod介绍道,M10主要是针对HDD加速,它属于中低端产品;900P系列是英特尔专门为台式机和工作站用户打造的固态盘;对比900P,800P定位是消费级产品,价格更亲民,容量也比900P小;英特尔最新发布的傲腾内存产品H10是针对高端用户,它把傲腾介质和QLC NAND介质结合在一个很小M.2接口的模块中,可以把它当做是一个高端的增强型硬盘,能够带来高性能,大容量以及高性价比。

用户可根据电脑的配置、接口以及自身的需求,选购傲腾内存系列产品。

新品傲腾增强型SSD H10,速度提升两倍

傲腾H10是今年4月份英特尔推出的面向轻薄笔记本的产品,它也是融合傲腾存储、NAND闪存于一体的混合固态盘产品。傲腾H10采用标准的M.2 2280外观样式,可适配时下主流笔记本。据了解,英特尔称八代Core U轻薄笔记本加入傲腾H10之后,在多任务处理状态下,文件打开速度可提高2倍,游戏启动速度可提高60%,媒体文件打开速度提高90%。

目前,搭载傲腾H10的轻薄笔记本产品已陆续上线,包括HP Spectre x360 15 二合一触屏本、HP ENVY x360 15 二合一触屏本、惠普 ENVY 17 触屏本、华硕ROG GU502GV 15.6游戏本、Lenovo 340C等。

傲腾存储产品升级迭代的考量

了解傲腾存储产品的都管它叫“机械硬盘加速神器”,但是,使用它也有一些条件——“需要英特尔第七代CPU及200系主板支持”。Jeff McLeod解释了原因,M10产品发布时,英特尔最新的CPU产品正是第七代。而英特尔傲腾内存就是要解决目前整个计算平台的瓶颈(存储瓶颈),让整个平台的性能做到更好。

关于傲腾内存产品的升级迭代,Jeff McLeod直言“很难预测”,但是英特尔傲腾内存产品会持续更新。无论英特尔怎么样做下一代的傲腾内存产品,都是为了让整个计算平台性能更好,不让存储影响整个平台性能。

市场对傲腾内存和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接受度如何?

M10目前是傲腾内存产品中占比最大的产品,Jeff McLeod表示,一是M10是傲腾内存最早推出的产品;二是M10定位中低端,价格实惠。H10是今年4月份发布的新品,到目前为止市场接受度很高,使用也方便。另外,市面上因为存储瓶颈导致性能发挥失常的电脑数量还是非常大,他很看好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未来的前景,因为市场有需求。

联想、戴尔、宏碁、惠普、华硕等OEM厂商纷纷推出了搭载英特尔傲腾技术的产品(台式机跟笔记本形态),Jeff McLeod说道,未来,还会有更多(搭载英特尔傲腾技术)产品推出。

傲腾内存(M10)真正适用的人群,应该是不舍得买大容量SSD,但却希望可以显著提升机械硬盘读写速度的普通用户。

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H10注重打拼存储瓶颈,提升用户体验,提供持续高性能为高端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解决方案。

傲腾增强型固态硬盘900p/800p专注提供及至性能,为专业设计用户,多媒体内容创作用户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提升工作效率和生产力。

这些都是英特尔带来的“黑科技”。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11

14: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