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携手鸿合科技 用教育信息化的手段打破课堂边界 原创

昨日,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学第一课暨科学教育网络课程试点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活动现场,与会人员看到了一场精心准备的直播课程,中国科技馆报告厅为主会场,来自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山西吕梁市岚县坡上明德小学、北京...

上课,同学们好!

老师好!

昨日,中国科学技术馆“开学第一课暨科学教育网络课程试点启动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馆举办。活动现场,与会人员看到了一场精心准备的直播课程,中国科技馆报告厅为主会场,来自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山西吕梁市岚县坡上明德小学、北京陈经纶学校嘉铭学校的学生也一同听了这一堂趣味横生的“天文课”。

英特尔携手鸿合科技 用教育信息化的手段打破课堂边界

据了解,“开学第一课”是中国科技馆馆校合作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两年来,这一融合理想信念教育、科普教育、开学教育为一体的专项活动,发挥了科技馆的独特优势,为北京地区的广大学校师生新学期拉开了精彩序幕。而昨天活动同步启动的教育网络课程试点,将面向北京、深圳、山西吕梁、黑龙江黑河等不同地区的七十所小学,以课后一小时服务为目标,开展一个学期的在线科学课程。试点结束后,中国科技馆将结合试点经验,整合全国科技馆行业加入平台,并逐步吸引更多教育机构参与资源建设,为更多学校,尤其是中西部偏远地区的中小学,提供更丰富的科学教育资源。

在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手段,使教学的所有环节信息化,从而提高教学质量和效率,这也是教育信息化的主旨。在此次的试点项目中,英特尔联合合作伙伴鸿合科技为中国科技馆及试点的七十所学校捐赠了双师课堂全套设备,并在云服务、在线直播等方面提供了一系列的支持和帮助。

在智慧教育领域,英特尔拥有一系列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其中,英特尔CPU与加速卡的结合能够为教学场景下的信息化、数据化转型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撑,并能有效降低成本;英特尔OpenVINO工具包的跨异构解决方案能够有效提升部署效率,让部署更便捷;英特尔智慧教育端到端解决方案则可以为智慧教育的不同场景提供支撑,进而有效帮助教育行业更好更快地实现智慧教育转型。一直以来,英特尔持续推动以创新为目的的教与学,向着“以受教育者为中心的360°学习体验”的愿景迈进。

英特尔携手鸿合科技 用教育信息化的手段打破课堂边界

英特尔物联网销售市场部中国区总监谢青山表示,从英特尔角度出发,一方面,希望利用技术手段改进教学环境,提供一个端到端的解决方案,让整体的教育环境,比如“双师课堂”(鸿合科技)的教学网络搭建的更完善,学生和老师使用起来更容易、体验感更好,英特尔会在底层技术、软件支撑上下功夫,而鸿合科技会在产品开发上下功夫;另一方面,希望提升大家对科学技术的理解,提升老师和学生的信息素养,这方面英特尔试图做一些工作,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英特尔会设计新兴的人工智能课程,人工智能进大学、进中学、进小学,把一些基本知识传授给大家。

此次鸿合科技提供的“双师课堂”,搭载了基于英特尔技术的新一代鸿合智能交互黑板。

鸿合科技教育BG产品总监曾湘宁介绍道,针对本次活动,鸿合和英特尔联合提供了鸿合最新的“智慧黑板”,这个黑板是取代过去黑板的一个智能交互显示设备。本次活动上演示的直播课程,按照科技馆的计划是可以与70个在全国各地的学校一起上同一堂课。鸿合科技提供了包括音视频设备、摄像机、声音采集以及云端服务,以便于把课堂实时情况传递到其他教室里面。鸿合“双师课堂”的软件硬件都是基于英特尔芯片运行的,所以这是“英特尔技术+鸿合科技的产品+科技馆课程”——三者结合在一起的一个教育实践。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04

17: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