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刘军:三军用命,引领中国智能变革 原创

智能变革正在中国轰轰烈烈地演进,这是中国的机遇,也是联想的机遇,联想要做中国智能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4月21日 北京消息(文/邹大斌): “智能变革正在中国轰轰烈烈地演进,这是中国的机遇,也是联想的机遇!我们立志要做中国智能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为智慧中国再献热血。”这是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2019年联想新财年誓师大会上发表的一段充满激情、令人热血澎湃的演讲。

联想刘军:三军用命,引领中国智能变革

这个演讲是一段誓言,也是刘军代表联想中国区对联想新战略的一个回应。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2019联想新财年誓师大会的开场演讲中发布了联想的新战略:智能,为每一个可能。他说,联想要为消费者、为中小企业、为商用、企业级客户以及电信级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技术。会上杨元庆还宣布了联想新财年的目标:实现收入增长50亿美元,落实到PCSD(个人电脑及智能设备集团)业务要新增30亿美元,MBG业务新增10亿美元,其中智能设备营业额上要实现4倍增长。

显然,这一新的目标是基于联想IDG(智能设备集团)去年取得的成绩而做出。过去的一年,联想的业务迎来多项突破,PCSD和MBG尤为不俗:在全球商用PC领域稳坐第一;在游戏电脑市场连12个月夺冠;在800美元以上高端PC市场以22.5%的市场份额首次荣登全球第一;移动业务首次实现了盈利等等。

中国区是联想IDG业务的中流砥柱,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自然与中国区的良好表现密不可分。刘军在演讲时表示,2018年联想中国克服了供应危机、市场整体下行的寒流以及跨界竞争三大挑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联想中国区营业额完成105%,利润完成107%,在市场负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全年销售额3.2%的正增长。同时,联想中国的业务转型战略也初见成效。这位今年的业务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具体而言,在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方面,联想创造了直接2C的全新模式,18个月积累注册用户达7800万,目前的月活用户上千万;大客户业务,整体客户激活增长29%;企业客户激活增长了33%。

在Device+转型方面,联想围绕智能物联产品、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和智慧服务三大赛道开疆拓土。其中,智能物联推出多款产品,智慧行业推出方案完成了多个样本打造,智慧服务根式异军突起、表现亮眼,收入达5亿美元。目前联想已经成为中国ICT领域最大的设备服务和IT运维服务提供商,管理的PC超过300万台、服务器超过50万台。另外,手机作为SIoT的重要支柱性产品,自去年5月一路赶超,研发逐步恢复元气,销量也开始稳步回升。根据最新的数据,联想手机已经重返中国市场前十。

“今年是5年以来中国区PC业务首次实现收入的正增长。同时,营业额也创历史新高,强势捍卫了我们的PC王者地位!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一是靠清晰的战略;二是靠三军用命热血拼搏、敢打敢赢!”刘军说。

展望2019财年,刘军将联想中国区的市场战略总结为:1个愿景、2个转型、3个基石。“一个愿景”就是“联想智慧中国”,指联想致力于成为中国智能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两个转型”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和Device+转型。“以客户为中心转型”是指联想通过升级业务模式,捍卫PC领导地位;“Device+转型”是指联想把业务从PC拓展到SIoT(智能IoT)产品、智慧行业解决方案和智慧服务。“三大基石”则是指联想通过自身的智能化变革、品牌再造和新创业文化的践行,再造核心竞争力。

大会上,刘军宣布了联想中国团队新财年的目标:收入达到100亿美元,贡献利润10亿美元,PC市场份额超过40%。这对联想中国区而言挑战不言而喻,但刘军表示,联想中国团队将以血战到底的决心,以百折不挠的信念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祝愿联想中国区心愿达成,中国的智能化进程也需要联想助力。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4/21

18: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