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关于网络安全 听听这些参展商怎么说 原创

11月28日,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网络安全主题峰会在长沙召开。网络安全也是本次活动重点讨论话题之一。本次大会上有关院士专家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围绕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的战略布局、前沿技术和发展前景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Wannacry勒索病毒曾在短短数小时内肆虐全球百余国家,政府、企业、医疗、能源、高校等各行业均有“中招”。网络安全已经攸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始终把网络安全摆在重要的位置,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推动网络安全建设。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关于网络安全 听听这些参展商怎么说

11月28日,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网络安全主题峰会在长沙召开。网络安全也是本次活动重点讨论话题之一。本次大会上有关院士专家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围绕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的战略布局、前沿技术和发展前景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除此之外,很多网络安全相关的厂商也在本次大会设有展台。那么参展商对网络安全有哪些独到的见解和看法呢?

中国联通

中国联通网络安全业务重点关注政要、互联网、银行、证券、保险、医疗、教育、制造业、能源、交通等行业。联通网络安全产品主要为客户提供成体系的全套安全服务,包括基础防御、应用安全、威胁情报、终端安全、安全咨询、安全托管等服务。中国联通本次展出的产电产品是联通云盾DDoS防护产品,特点主要包括七个方面:全网协同、近源防护、大容量清洗、反应迅速、零配置、零感知以及能力开放。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关于网络安全 听听这些参展商怎么说

中国联通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网络安全业务运营中心副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鲁华伟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表示,网络安全话题很热,也受到了各方的关注。当前,我国网络安全形势很严峻,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联通是站在正义的一方,扮演防护的角色。攻击的一方则是黑产(黑色产业,利用非法手段获利的行业),双方总是在斗争,一直持续。运营商作为数字化推进的主体之一,在整个国家关键的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也肩负着维护网络安全空间的使命。

研华

研华科技是物联网智能系统及嵌入式平台产业的厂商。展台主要展示了研华WISE-PaaS工业物联网云平台,以研华的硬件系统为基础,整合物联网所需之软件服务,包含WebAccess工业数据采集、WISE-PaaS/EdgeLink设备智联、WISE-PaaS/VideoSense智慧影像管理、WISE-PaaS/EdgeSense及WISE-PaaS/DeviceOn远程装置管理,将数据采集至WISE-PaaS/EnSaaS物联网云平台服务,并开放予各垂直领域的系统整合伙伴进行SaaS行业应用与服务开发。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关于网络安全 听听这些参展商怎么说

研华(中国)公司工业物联网事业群中国区总经理蔡奇男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表示,不管是企业、城市、再到国家,数字化转型战略推动的同时,网络安全的战略一定要与时俱进。过去几年陆续看到一些自动化系统、电厂等遇到网络病毒的问题导致停摆等等;几个月前,台积电遭到电脑病毒入侵,导致部分厂区产线停机。通过这些事件来看,数字化转型战略的推动与网络安全战略密不可分。

启明星辰

启明星辰是国内极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本次展会上重点展示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平台,结合公安部11局业务需求,实现对网络骨干节点和互联网网站所发生的入侵行为、病毒传播进行实时监测,对大规模爆发的网络入侵行为、病毒传播等事件进行及时通报,对网络潜在的安全风险以及恶意攻击行为进行分析预警。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关于网络安全 听听这些参展商怎么说

启明星辰IBG总经理吴海民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表示,过去常讲互联网安全,到移动互联网安全,到现在提到的万物互联时代,从规模角度来说,物联网规模要比传统互联网规模至少大10倍以上,因为每个人家里可能有1-2台电脑,但是会有10-20个、或者以上的智能物联网设备。未来,连接越来越多,场景越来越多,数据越来越多,随之而来安全问题也会进一步扩大。本次大会,启明星辰发布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卫平台,它是物联网和传统互联网的一种结合,也是启明星辰的一种创新尝试。

指掌易

指掌易专注于移动业务安全领域。展台上集中展示了其拳头产品,包括移动业务安全架构(SAME)、制造业移动防泄密解决方案、移动安全工作空间解决方案、企业移动安全解决方案等。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关于网络安全 听听这些参展商怎么说

北京指掌易科技有限公司CMO周玲接受至顶网采访时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把信息化构筑在移动终端上,很多企业都有自己的移动应用,更多的已经打破了原来传统互联网的边界,更多的延伸到终端这一块,指掌易核心的技术和我们要解决的问题都是基于移动终端的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积极发展网络安全产业,要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以定心带动个股,以增量带动存量。

让我们共同谱写网络安全的发展新篇章,为网络安全强国制造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也是本次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主旨之一。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29

18: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