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那些关于区块链不可不说的事儿 原创

区块链技术可谓是近来讨论最热烈、最受人关注的话题。在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上,也有很多区块链相关的展示。

区块链技术可谓是近来讨论最热烈、最受人关注的话题。在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上,也有很多区块链相关的展示。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那些关于区块链不可不说的事儿

长沙在区块链领域的布局: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打造区块链产业高地

自今年6月印发《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政策(试行)》后,关注并大力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的长沙经开区、长沙县活动不断开展、项目不断引进,率先打造的中部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区——中国?星沙区块链产业园。

星沙区块链产业园是中部地区首个区块链产业园,对入驻企业在政策、资金、办公场地等方面扶持力度强劲,是吸引企业入驻的主要原因。

星沙区块链产业园首批将有10家企业签约入驻,它们大多是来自北京、深圳等地以及湖南本土的云计算、大数据、新能源(超级电容)、航空高铁新材料、裸眼3D、区块链技术、影视制作等区块链应用方面的企业。

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主论坛:专家、学者齐聚 共同探讨区块链最前沿、最热门话题

11月29日,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主论坛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组成部分】。来自全球的区块链顶级专家、学者齐聚一堂。2018国际区块链大会云集了美国工程院院士、ACM院士(美国计算机协会院士)、IEEE院士(美国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院士)、IBM院士(国际商业机器公司院士)C. Mohan(默罕.西),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斯塔万格大学教授容淳铭,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Sherman Shen(希尔曼申),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商学院校长陈晓红,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总经理、中国电子学会区块链分会主任委员姚前等“大咖”级专家学者,以及迅雷集团首席执行官陈磊,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Hedera Hashgraph(赫德拉 哈希图)亚太区总裁Edgar Seah(埃德加 西亚),iExec(伊萨克)全球首席创新官、企业以太坊联盟主席Jean-Charles Cabelguen(简-查尔斯 卡贝尔根)等企业家代表。放眼未来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围绕战略布局与政策导向、市场分享与投资趋势、产业动态与应用实践等议题深入展开高水平交流研讨。

会上,长沙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全力推动区块链在核心技术、创业创新、标准体系和政策环境等方面的发展,高起点高标准推进星沙区块链产业园建设,努力打造全球有影响、全国领先的区块链产业集聚区。

探馆环节:E4馆内的区块链企业展示区域

在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E4展馆,有一块专门为区块链企业准备的展示区域,湖南网数科技有限公司、迅雷、太一云、中食链等企业和机构设有展台。在11月2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飞在E4区块链展馆内进行了巡馆,可见湖南省对区块链技术的重视程度。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那些关于区块链不可不说的事儿

湖南网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大数据服务公司,可进行海量数据存储与计算,以及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平台。展台上介绍了区块链应用与分级诊疗的案例,利用区块链技术构建以慢病管理为核心的分级诊疗技术平台,实现医疗机构之间安全、可信的数据互联互通。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那些关于区块链不可不说的事儿

深圳网心科技有限公司是迅雷公司旗下的云计算子公司,这次也是迅雷与网心科技携手布置的展台。展台的主角是迅雷链,它是今年4月由网心科技推出的一款高性能区块链平台,每秒可处理超过100万笔交易。基于专有的同构多链框架,迅雷链可以实现同类链之间的确认和交互,不同交易可以分散在不同链上执行。借助迅雷链,公司和个人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创建具有信任、开放性、透明度和可追溯性的大规模区块链应用程序。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那些关于区块链不可不说的事儿

太一云是国内较早期投入区块链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团队,早在2014年就已经研发出了国内自主知识产权的金融级别区块链系统。太一云展台上的展板写着“区块链赋能重塑商业未来”,同时还展示了中国版权链、能源链、交通运输链等应用。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 那些关于区块链不可不说的事儿

中食链希望建设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支撑的中国食品链平台,打造一个面向全球的安全可信、可追溯的食品生产和流通体系,推动中国食品行业的品质转型升级。在展台设有展板以及讲解人员,让参观人员全方位了解中食链的定位、愿景、旗下产品等相关信息。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庆红曾表示,“长沙经开区作为省市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和排头兵,必须抢抓新一轮技术创新机遇。”抢占区块链研发和应用制高点,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长沙经开区正积极引导智能制造、工业4.0引入区块链技术,运用“链+云”的混合结构方式,构建分布式智能生产网络,以智能制造为主线,加快推动汽车、工程机械、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1/29

15: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