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CF CCSP 竞赛十月开幕 知乎欲挖掘年轻技术新秀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知乎杯」2018 CCF 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将于 10 月 25 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数百位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 50 所 Top 高校大学生将在杭州...

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知乎杯」2018 CCF 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将于 10 月 25 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届时数百位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 50 所 Top 高校大学生将在杭州展开一场计算机高手间的较量,冠军最终花落谁家也将在当天揭晓。

据了解,CCF CCSP 竞赛是面向大学生的年度竞赛,于 2016 年发起,不仅考察大学生的编程能力,更侧重其计算机系统综合能力。其中编程能力包括数据结构与算法基础能力,而计算机系统能力包括系统功能设计、系统性能优化以及系统知识学习等方面能力。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 CCF CCSP 竞赛由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知乎独家冠名。知乎在计算机技术领域聚集了众多技术开发者,讨论范围覆盖了从架构、体系到机器学习算法等方方面面的内容,知乎平台的专业性也高度契合了竞赛的规格和标准。

为了多渠道选拔技术人才,知乎将开启绿色人才招聘通道,本次竞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成为知乎工程团队的一员,一起解决构建知识平台所面临的真实的、有趣的挑战,这与知乎所提倡和重视的人才培养理念一脉相承。

作为一家中文互联网全民知识内容平台,知乎注册用户数已超过 2 亿,聚集了海量大学生群体用户和优质内容。让每个人都能获得可信赖的解答。而大学生等年轻用户群体在内容、技术领域的能量和潜力,正在成为知乎着力挖掘和培养的价值高地。对大学生技术类赛事的扶持,亦有助于知乎以开放数据及测试场景等手段促进技术产研结合,培养未来互联网的技术新秀。

这既是知乎加速技术人才建设的需要,也是服务当下数亿用户对优质内容的强烈需求。目前知乎正在构建一个由 AI 驱动的「智能社区」,推动知识生产与迭代效率的持续进化,而人才则是「智能社区」战略实现的核心动能。通过冠名 CCF CCSP 竞赛,吸引年轻人才关注,完善人才储备,推动人才中坚力量的布局。未来,知乎将携手更多新知青年,持续建设知识内容平台,让用户轻松获得可信赖的解答。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16

18:1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