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畅想:当汽车制造不再只是制造一辆汽车

在人机合作的下一个时代,汽车制造业将面临怎样的巨变呢?

2018年,戴尔发布了一项最新的全球调查。来自全球17个国家的3800位商业领袖参与了这项调查。这份调查预测,到2030年,在人工智能的大时代中,新兴技术将推动人类与机器之间更加交融,超越自身局限的合作关系

2030畅想:当汽车制造不再只是制造一辆汽车 

那么,在人机合作的下一个时代中,汽车制造行业将面临怎样的变化呢?让我们从捷豹路虎的一场独特的新品发布会谈起吧。

我们需要真正转型为一家科技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我们需要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推动数字化技术的应用。

 ------ 西蒙.伯顿,捷豹路虎首席信息官

I-PACE是捷豹路虎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它独特又震撼的发布方式是一次对传统汽车行业的颠覆。没有精心抛光打蜡的概念车,也没有围绕着的美女们,替代这些的是一场科技感十足的VR发布会,这也是捷豹携手戴尔等合作伙伴打造的业界首创的虚拟现实发布会。

发布会同时在美国洛杉矶及英国伦敦进行,整个发布会现场只有几张圆桌,当戴上VR头显后,人们就进入的一个壮阔的虚拟世界,主持人以及跨越两大洲参加发布会的所有嘉宾就在这样一个全然不同的虚拟现实环境中相聚了。

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捷豹全球设计总监通过3D图像的随时呈现的方式,向与会者进行设计,技术,装饰等角度的讲解。而在试驾部分,通过方向盘,仪表盘等虚拟驾乘环境的一一展现,与会者就能体验到在无敌美景的威尼斯海滩边飞驰的享受,现场嘉宾的欢呼声都可以让大家感受到这是一种全新震撼景象。

整个发布会所运用的VR汽车体验制作耗时数月。与传统的设计流程涉及大量的手动环节不同,在I-PACE VR体验制作过程中,捷豹大量采用了戴尔Precision工作站等数字化工具及设备,来帮助实现高端的可视化和动画效果。

戴尔Precision工作站是戴尔在认知技术前行的核心战略之一。作为第一批支持人工智能及VR的工作站,可为企业在数据收集、数据整理、建模、调整、应用程序开发和部署过程中提供丰富的解决方案。搭载第八代英特尔® 酷睿™处理器的全新Precision 系列工作站整体性能提高42%。作为“面向未来”的工作站系列,其针对虚拟现实消费和创作进行优化,配备AMD Radeon专业显卡、Dell Precision Optimizer以及高速可扩展内存,功能强大,可轻松处理VR工作负载。

2030畅想:当汽车制造不再只是制造一辆汽车

这仅仅是一个开始

当汽车制造不仅仅只是制造一辆汽车,车企将面临许多新课题,许多需要用全新的科技及设备去解决的问题,企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而捷豹VR发布会仅仅只是汽车行业数字化转型的一个开始。

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可谓日新月异,这个行业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变革。从内燃机汽车到电动汽车,到无人驾驶汽车,再到互联汽车,这个传统的行业一直在革新着。从材质到模型,如何让车辆设计更加精密?从操控到坐乘,如何让客户超前体验更加逼真?从速度到安全,如何让自动驾驶更智能?从人机协作到产能提升,如何使工业4.0真正落地?海量的数据采集,运算分析,模拟演绎,这些将成为未来车企关键的工作环节,而强大的设备及技术,是企业提高整体生产力,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必不可少的支撑。

捷豹首席信息官西蒙.伯顿表示,为了确保捷豹路虎在新的环境下能够保持卓越的竞争力,捷豹需要真正转型为一家科技公司,而不仅仅是一家传统的汽车制造企业。需要以一种前所未有的方式推动数字化技术的应用。这是一项巨大的挑战,更是一场伟大的文化征途。

2030畅想:当汽车制造不再只是制造一辆汽车

戴尔2030调查报告中,有一段针对于Clearpath Robotics公司OTTO 自动驾驶器(该产品专为工厂和仓库设计,是一种可以自主运行的轻负荷运输设备)部门基础设施经理Greg Jacobs的采访中提到:在旧世界的做事方式,一群人花了几年的时间来设计一个非常复杂的计划,他们会埋头执行它,然后准备发货,这时才意识到市场已经转移。客户会说,“这是两年前我们想要的,但现在我们需要不同的东西。今天的世界、技术、平台和经济规模现在都在这里,而且它正在打开大门。下一个十年,整个行业将收集和处理大量的数据,这将成为未来十年中最大的力量加速器。

对于捷豹来说,与戴尔的科技合作至关重要,从工程制造到数据中心,安全和设计,戴尔都能够提供包括专业VR/AI系列工作站终端方案,及网络架构和计算基础架构等一系列全方位的服务和解决方案。正如戴尔2030完整报告“人机合作的下一个时代”中所描述的那样,诸如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虚拟现实技术(VR)和增强现实技术(AR)以及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将重塑我们在未来20年中生活,工作的方式。而工业供应链正在转变成动态生产网络,将各种资源和生产工具汇集到一起。随着这些新功能和创新制造工具在未来十年内陆续推出,它们不仅会改变不同地方的人们可以访问的各种东西,而且还会加强人与环境中制造产品之间的关系。

我们距离2030还有一轮光阴,

12年时间并不遥远,

科技却已然足够掀起一场巨变。

2030畅想:当汽车制造不再只是制造一辆汽车

与这个人机交融的时代赛跑,

您的企业准备好了吗

2030畅想:当汽车制造不再只是制造一辆汽车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22

15:25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