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技术发布《2022年中国医院愿景研究》:未来5年,超过90%的临床医生将采用移动技术 原创

斑马技术进行了一项关于移动技术在急诊医院中的角色的深层次调研,结果显示:通过移动技术,77%的医院表示患者的护理成本下降;76%的医院强调患者护理质量提升;65%的护士报告给药错误减少。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1月24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全球医疗保健行业似乎正面临不可逾越的挑战:从人口老龄化和专业护理人员用工短缺,到不断增长的成本,给医院、医生、护理人员、患者和社区带来巨大压力。细化到具体问题,如何最大限度提升医护人员工作效率?如何尽可能降低医疗护理成本?如何确保发放到每一位患者手中的药片都精准无误?

无疑,每一个层面都将医疗保健这个被赋予神圣使命的行业拉至了聚光灯下,一场海啸般的变革正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展开, 一种超越于现有资源和方法的新型服务需求正在衍生,即临床移动技术,这是斑马技术在近期公布的《2022年中国医院愿景研究》中找到的答案。

斑马技术发布《2022年中国医院愿景研究》:未来5年,超过90%的临床医生将采用移动技术

为了更好地了解全球患者和医疗专业人士对于医疗市场和服务的认知,斑马技术进行了一项关于移动技术在急诊医院中的角色的深层次调研。该报告通过针对北美、巴西、英国、西欧、中东、中国的1532位受访者(护士长、IT主管、患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通过移动技术,77%的医院表示患者的护理成本下降;76%的医院强调患者护理质量提升;65%的护士报告给药错误减少。

调研还显示,几乎所有医院都预计,到2022年超过90%的护士和医生将在临床工作中采用移动设备,而患者之中更有95%愿意与医生分享从可穿戴设备收集的健康指标。可以看到,医疗行业用新的方式将医疗业务与流程移动化已是板上钉钉。

移动医疗:让流程变得精准、高效、可视

相信每个人都很熟悉传统的诊断方式,当做完一项检查之后,接踵而来的就是漫长的等待时间,当检查的片子出来之后医生才能开始进行诊断。这种笨拙的方式不仅体现在这里,像是巡诊前的病例审查或是早晨的查房,更体现在展开这项工作前,医生都需要先坐在办公室里逐一审查每个床位病人的病历,这就大幅度减少了与病人沟通交流甚至治疗的时间。

实际上,医护人员也一直在盼望着能够有一种新的解决方案让他们逃脱这种固定模式的枷锁,答案就是利用移动终端让信息变得移动化。

在斑马技术公布的这份《2022年中国医院愿景研究》中,76%的受访者表示,临床移动技术直接提升了患者护理质量通过集成临床移动技术到整个组织,医院可以提升员工通信、实时访问医疗记录,确保更快获得实验室结果,同时移动设备让护士能够花费更多时间在患者床边。

尽管移动技术为医院传统流程带来了颠覆性变革,但随之而来一个新的疑难点,是资产如何管理及追踪,这也斑马技术报告中另一关键技术,实时定位系统(RTLS)。

斑马技术发布《2022年中国医院愿景研究》:未来5年,超过90%的临床医生将采用移动技术

因为医院是大型的复杂机构,为减少医疗设备、样本的丢失并增强可见性,一套可以自动追踪实时地理位置的实时定位系统(RTLS)和移动数据终端,就显得十分有必要了。例如:从入院到出院全程追踪患者;追踪资产,如输液泵、心脏监控器和轮椅等,在最需要的时候随时可用;员工定位,需要时可确定团队成员的实际位置,增强患者护理交付合作以提升员工协作,让一切流程处于可视化管控之中。

当然,这是一把双刃剑。在移动技术带来的智能化一点一滴渗透未来医疗时,一场角色“裂变”正在护士、患者和IT专业人员之间展开,这恰好也是创造成功的临床移动性计划的核心。

角色重塑与转变:护士、患者、IT专业人员

当前的医疗改革轨迹正驶向“以患者为中心”的医疗服务模式,这意味着,传统医疗中的医患关系将被重塑,患者成为新兴医疗保健英雄的同时,IT专业人员同样也功不可没。

护士:更专注患者临床护理服务

护士是医院的生命线。在接受调查的医院中,62%的医院护士当前都使用移动设备访问患者电子医疗病历,45%使用移动设备访问诊断实验室结果。到2022年,预计护士将通过移动设备浏览患者的医药数据库(90%)、电子医疗病历(89%)、化验室诊断结果(83%),减少其用于患者护理之外的时间,从而将更多时间用于患者临床护理服务。

斑马技术发布《2022年中国医院愿景研究》:未来5年,超过90%的临床医生将采用移动技术

患者:新兴医疗保健英雄

患者正在接纳医疗保健的技术。尤其是年轻人和精通科技的患者,他们希望使用可穿戴式设备来追踪健康数据。研究表明,患者正为住院做更好的准备,48%会拟定问题清单,46%会在网上查看资料。未来医疗,患者将被赋予更多自主权,成为自己身体的首席运营官。

IT专业人员:出色的促进者

随着临床移动技术不断适应急诊医院环境,IT部门的角色将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他们需要防止安全入侵,确保系统和设备无缝运行。当前,全球有36%的医院正在使用移动设备,这一数字预计将在2022年翻番,大幅增加IT部门需要管理的设备数量。

可以预见,随着临床移动技术的广泛采纳,带来的效益之一,即是减少可预防性错误的发生,其次是提高沟通成效65%的受访护士长认为临床移动技术有助于改善医护人员的沟通与协作,63%的受访医院IT主管认为急需改善的是护士与医生之间的沟通。

斑马技术发布《2022年中国医院愿景研究》:未来5年,超过90%的临床医生将采用移动技术

当然,这一数据背后也说明,当实施临床移动技术时,IT主管需要投资适当的基础设施,如护士通话系统、 VoIP 和无线局域网 (WLAN) 以实现无缝沟通,此时也体现出斑马技术这类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重要性了。

事实上,在患者识别、移动性和实时定位及追踪方面,斑马技术正是领导者。斑马技术的医疗保健移动解决方案,包括打印机、扫描器、运动和传感技术、条码、RFID移动计算、IoT平台、WLAN,可提供全套医疗保健专业技术,实现医疗供应商与病历,医护人员之间,以及患者与医生之间的连接,在整个护理环境提供出色的可视性和效率。

斑马技术的互联移动数据终端和打印机可为临床医护人员提供一个移动的“指挥中心”,以实现通信、数据采集、数据检索和工作流优化功能。然而,移动医疗战略的部署并非易事,必须面临一系列艰巨的挑战。好消息是,斑马技术提供的医疗业解决方案,将从多方位提供支持,帮助用户创建更具协作性、更有效的移动战略,让智慧医疗就在身边。

点击了解更多:http://biz.zhiding.cn/special/Zebra2018Q1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1/24

15: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