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
【IT最大声10.15】AI大热将催生首席AI官的崛起

数据库服务和业务分析软件提供商Teradata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及其对企业的影响有着长期的、深入的理解。据了解,该公司委托英国市场调研公司Vanson Bournce撰写了一份题为"企业人工智能状况报告"的报告,其最新发现并不令人感到惊讶:约有80%的企业已经对AI进行了大量投资,并在未来几年季度继续这样做。

 

报告认为,这将促使大多数企业组织中出现一种新的高管角色:新一波首席AI官(CAIO),未来几年内在全球公司董事会中占据一席之地。

IDC云IT基础设施季度追踪报告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面向云IT(包括公有云和私有云)的基础设施产品(服务器、存储和以太网交换机)厂商收入同比增长了25.8%,达到123亿美元。

 

报告显示,公有云基础设施收入同比增长34.1%,目前在全球IT基础设施总支出的87亿美元中占比33.5%,高于去年同期的27%。公有云收入为37亿美元,同比增长9.9%。全球云IT基础设施总收入在过去4年中几乎翻了三番,而传统(非云)IT基础设施收入持续下滑,同比减少3.8%,不过仍然在总体IT收入的136亿美元中占比52.4%。

据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半导体收入预计将达到4111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19.7%。这将是自2010年从金融危机中恢复所实现31.8%以来的最大增幅。 

 

Gartner研究总监Jon Erensen表示:“内存将继续推高半导体市场,预计2017年该市场将增长57%,这主要是由于供应和需求的变化导致价格上涨。内存特别是DRAM的短缺进一步推高半导体收入。这一趋势还将蔓延到其他半导体领域,以及非光学传感器、模拟、分立和图像传感器,所有这些预计在2017年的增长将超过10%。”

据Gartner预测,2017年全球公有云服务市场收入预计将增长18.5%,达到2620亿美元,高于2016年的2196亿美元。

 

Gartner研究总监Sid Nag表示:“2016年的最终数据显示,软件即服务(SaaS)收入远高于预期,达到482亿美元。2017年SaaS的增长也将超出预期,促使整个公有云收入预期有显著提高。”

通用电气工程领导人Joshua Mook在旧金山举办的Brightidea创新管理平台用户大会上表示,通用电气的员工队伍提出的想法将为该公司节省50亿美元的生产成本。

 

Mook表示,先进3D打印机的使用正在造成制造业的革命。通过结合通用电气广泛的技术人员的想法和知识,可以快速生产新产品:例如具有数百件零件、更低油耗和重量更轻的飞机发动机。

 

Mook表示,“如果我有300多个零件,这意味着我不需要花费几个月的时间与供应商签订300份合同,我可以打印我需要的零件,我的库存成本几乎消失了,所有现金都可以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