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两岸交流合作 华硕助推5G标准制定

9月6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哈尔滨开幕。

9月6日,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在哈尔滨开幕。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率团出席,并以“巩固两岸产业和标准合作、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演讲。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张世宏等出席开幕式,与来自两岸的信息产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及各方人士就“智慧制造”、“5G标准制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华硕集团副董事长兼全球总裁曾锵声应邀出席论坛,并以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理事长的身份签署《海峡两岸推动5G合作备忘录》,为两岸信息产业合作展开新的篇章。

  会议期间,工信部信软司司长谢少峰、华硕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曾锵声、阿里云、华为云、浪潮等企业代表出席了两岸圆桌高峰论坛,就当前信息产业中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热点和两岸产业标准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协力推动两岸信息产业的合作与发展,共同应对升级转型的挑战。

  面对“万物互联、智能融合、全球竞合”的产业发展新格局,曾锵声表示:“华硕集团以领先的技术开发能力、全球化的经营平台、备受信赖的品牌声誉等优势,聚焦5G通信、物联网、车联网、虚拟现实等高端领域的技术研发与市场应用。云端互联还在起步阶段,两岸各有所长,例如台湾在教育和医疗云领域先行一步、而大陆则在安全领域有着显著优势,双方应推进技术交流与合作,发挥统合综效,增强技术叠加,提升局部优势,并参与全球标准制定,做好专利布局、一起迈向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在智慧家庭与智慧城市物联网应用方面,华硕持续发力,大力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华硕的智慧家庭提供一個全世界唯一可以防止歹徒撬锁的智慧门锁, 以及各类安全侦测装置及操控功能。今年3月,华硕偕同台北市政府、中研院、及瑞昱半导体举办“空气盒子PM2.5启动记者会”,推出全台第一个智慧城市空污监测方案。同时还推出新一代云端物联网平台OmniStore,结合各领域伙伴,推出智慧办公、智慧医疗、智能教室等应用,建构出完整的智能城市脉络,为市民带来了更加便利、弹性与智能的生活。

  海峡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论坛始于2005年,现已成为两岸信息产业和技术标准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展望未来,融合侦测,通信传输,云运算及大数据,跨界整合的数字新时代已经来临,华硕集团也将抓住这一机遇,协力推进两岸ICT技术创新合作,为中国移动物联网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9/08

18: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