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智慧科技”:TCL用 AI×IoT 重新定义“家与家电” 原创

与以往单品类产品发布,这一次TCL共发布5大品类的全场景产品,包括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智能锁。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2月27日 北京消息(文/黄当当):新型肺炎病毒侵袭,一再延迟的复工,改变了智能科技行业产品的发布策略。今天,TCL就将旗下全矩阵家电新品发布搬到了上线。

赋能“智慧科技” : TCL 春季新品重新定义“家与家电”

与以往单品类产品发布,这一次TCL共发布5大品类的全场景产品,包括智能电视、智能空调、智能洗衣机、智能冰箱、智能锁。
 
在TCL看来,未来家电趋势并非是简单的产品功能与智能化叠加,而是关注智能科技产品,给居家生活方式带来的改变。TCL 实业控股 CEO 王成表示,在“疫”常生活的情况下,生活方式的改变, 也让人们更加注重“家与家电”。
赋能“智慧科技” : TCL 春季新品重新定义“家与家电”
 
智能电视:发布了 TCL C8 至臻 QLED TV、TCL P9 好莱坞剧院电视以 及 TCL V8 全场景 AI 电视三大系列新品;
 
智能空调:此次推出的是 T 睿、U 润和 I 涟 3 大系列;
 
智能冰箱:推出了带有智慧家大屏的 C5、旗舰版 X10 急冷式 冰箱、C6 法式急冷式冰箱、以及对开门和十字门的急冷式冰箱 C4 系列;
 
智能洗衣机:推出了超声波清洗眼镜、珠宝的复式滚筒衣机 X10,轻奢版复 式滚筒 C4,桶中桶分类洗洗衣机 508。
 
智能锁:物联网智能锁 K6X。这款门锁除了采用 “5D 安全防护”技术,还配备了人 脸识别技术,而且它的安全级别属于金融支付级别,可以说是消费者居家安防的完美 选择。
 
智能互联:强化 AI×IoT
 
在 2019 年的 TCL 春季发布会上,TCL 首次提出 AI×IoT 新赛道,并亮相4T(THOME、T-LIFE、T-LODGE、T-PARK)场景化产品矩阵,而本次发布会,这些场景化产品矩阵都得到了进一步落地。 
 
继发布了 T-HOME 产品外,TCL 还发布了 T-LODGE 的旅宿产品和 解决方案。它有一个强大的 SaaS 平台,同时依托 AIoT 中台和小程序,实现对人、空 间和设备的管理。而在生态上,TCL 与阿里、蚂蚁金服等深度合作,共同提供入户权限 管理、能源管理、影音娱乐、智慧家电 4 大场景解决方案。
 
像在疫情期间,无接触入户成为刚需,TCL 使用最前沿的 AI 人脸识别技术结合工 程门锁,以及 SaaS 管理系统,为行业提供安全的入户方案。在能源管理上,TCL 使用智能水表,智能电表和边缘计算网关,可以做到按小时输出报表,实时统计能源消耗, 来帮助客户和用户节约能耗。
 
除了行业客户外,普通用户也可享受到 TCL 高品质的智慧健康场景解决方案,像以电视为家庭的 hub,通过边缘计算网关,连接全屋家电,实现在安防、智能交互、睡眠、卫浴、健康、收纳清扫等 6 个典型场景,让电视大屏成为控制和显示中心。 
 
在本次发布会上,TCL 还重点发布了 TCL 鸿鹄实验室。王成进一步阐述道:“AI×IoT 是 TCL 新的赛道,也是我们的战略,战略的实现需要有强大的技术和团队保障,鸿鹄实验室将和我们的智能终端产品线部门一起,提供以显示为核心的全屋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鸿鹄实验室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其研发的源泉来自于 TCL 在全球的 4 个技术中心,200 以上的大数据云平台和云平台团队,400 人以上的 AI 算法团队。 
 
赋能“智慧科技” : TCL 春季新品重新定义“家与家电”
 
 TCL 目前正以智慧显示业务为核心,构建 AI×IoT 的全场景智慧生活,并取得不错成绩:TCL 电子控股有限公司公布的 2019 年电视机销售量数据显示,全年累计电视机销售量同比增长 12%至 3200 万台,稳居全球 TV 出货量第二、中国第一。 
 
目前 5G 技术所带来的新特性被更多应用,毫无疑问将使得智能家居类产品演化成更多更成熟的使用场景。王成表示:“随着 5G 的到来,我们会更加坚定地把 AI×IoT 的战略在全品类落地,只有核心功能突出,产品智能化,同时可互联互通的产品才能满足消费者的苛刻需求。”
 
“2020 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我们初心不改,相信未来。我们将在 AI×IoT 的新赛道上持续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与服务。”王成说。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02/27

16: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