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1 Pro来了,它带着三个孔的“浴霸”来了

作为一款依然延续三年前设计,新增功能也早已出现在竞争对手机型之上的新手机,iPhone 11 Pro似乎很难搅动消费者们的兴奋之情。

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9月11日 北京消息:纵观苹果iPhone 11 Pro的新特性清单,感觉上就像工程师们极不情愿之下拿出的敷衍答卷。三摄像头?华为公司早在去年的Mate 20上就已经实现了。专用的低光拍照模式?谷歌Pixel 3夜景功能同样在一年之前就正式发布。

苹果iPhone 11 ProiPhone 11 Pro配备有三个摄像头,但仍不支持5G

接下来是5G问题,新机型仍然没有提供相关支持。目前,三星、华为、一加以及众多其他制造商都在热烈谈论着这项下一代无线技术,但苹果公司却仍旧对此保持沉默。

所有这一切,都让刚刚发布的这款新手机成为一次被迫推出的升级版本——换言之,我们似乎没什么理由到商店门口排队购买。目前这套iPhone设计方案已经沿用了三年,再忠实的果粉也很难从中找到掏钱的理由了。

但遭遇泥潭的并不只是苹果,事实上近年来人们对智能手机的兴奋正快速褪去。只不过iPhone 11 Pro中规中矩的增量式升级,又把智能手机带入新的“无聊”一年。

必须承认,如今的智能手机态势相当严峻。根据Gartner方面公布的数据,2019年上半年智能手机销售额一直在下降。消费者对于价格越来越离谱的高端手机感到极为不满。大部分创新主要围绕着升级相机功能或者在屏幕上留一块大“刘海”进行。最近行业中唯一令人兴奋的亮点就只有可折叠屏手机了,但事实证明这种方案并不成熟,而三星和华为也都各自推迟了自家旗舰机型Galaxy Fold与Mate X的上市时间。

苹果公司面临的挑战尤为严峻。苹果已经有一阵子没公布任何重大的创新性变革了,甚至连蓝图都没有。当然,苹果一直以紧跟主流趋势并对现有方案进行完善的发展路线闻名,但必须承认,iPhone手机上的很多功能其实就是在对竞争对手的简单模仿。

Strategy Analytics公司分析师Neil Mawston坦言,“自从2008年推出第一款采用App Store的高速3G机型以来,苹果就一直没能再次拿出真正具有革命性的新iPhone。”

当然,苹果方面对此抱有不同观点。

掌门人Tim Cook在本周二的iPhone发布会开幕演讲中表示,“这是我们有史以来制造出的,最强大也最令人惊叹的iPhone。”

苹果公司市场营销负责人Phil Schiller也指出,“这是第一款被命名为Pro的iPhone手机,这意味着它是一台值得专业人士信赖的设备。”

甚至多年以来一直批评苹果iPhone的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也在演播室中接受采访时明确表示,“到目前为止,这款新手机超出了我的预期。”

然而,大多数比较中立的观察者仍对这帮家伙的“胡言乱语”嗤之以鼻。新款机型明显缺乏开创精神,体现出苹果公司为了照顾在售手机的庞大体量而不得不尽可能保持平衡——或者说平庸。确实,作为一家每年生产超过2亿部手机的厂商,苹果公司对iPhone新设计做出的一点点微小变化,也会给整条制造链带来巨大的震动。

但是,对于那么期待着苹果能在新一代机型中拿出亮点的粉丝们来说,这样的结果无疑令人失望甚至是绝望。铁粉们甚至养成了一种习惯性的自我安慰心态:没关系,明年崭新设计下的iPhone就要来了。

没有5G,但有3个摄像头

苹果公司这一回将大部分注意力集中在了新款iPhone 11 Pro与Pro Max的拍照功能上:手机背面装有一个方形模块,内置三个摄像头。前两个摄像头分别为标准镜头以及先前iPhone机型中配备的2X长焦镜头,均为1200万像素。而第一个则是具有120度视野的新型12MP超广角镜头。

苹果iPhone 11 Pro

这三款镜头,使得iPhone 11 Pro以及Pro Max能够拍摄出Schiller所谓的专业级照片。

Schiller介绍称,“这是第一套被命名为Pro的相机系统,它也用实际表现证明它配得上这个称号。”

虽然苹果公司称其为有史以来最好的相机,但请注意,竞争对手在一年前已经把更多摄像头塞进了自己的产品。华为在其P30 Pro手机中安装了四摄像头。此外,初创企业HMD甚至在其Nokia 9 PureView手机中一口气加入五个摄像头。

不过,苹果方面表示他们精心对这三个摄像头进行了协调,确保其在优化之下得以协同工作,从而及时捕捉到曝光度与照明条件的细微变化。该公司还宣称,用户可以使用三个摄像头同时拍摄并输出画质更好的同一段视频。

除了摄像头之外,苹果还在iPhone 11 Pro上配备了容量更大的电池,据说这使得Pro机型的续航能力比iPhone XS多出四个小时。在此基础之上,iPhone 11 Pro Max还能额外实现五个小时的续航提升。作为这一轮顶配机型,Pro Max采用不锈钢收边加玻璃后盖,以及更为锐利的Super Retina XDR显示屏。

苹果iPhone 11 Pro

iPhone 11 Por的起售价格为999美元,iPhone 11 Por Max的起售价格则为1099美元。

新款iPhone 11取代了去年性价比相对较高的iPhone XR,配备有标准与超宽镜头,外加12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并在横向拍摄时提供更宽的视野范围。

iPhone 11的起售价格为699美元,比去年的iPhone XR还便宜了50美元。

在iPhone新机型上,5G仍然缺席。虽然目前来讲5G支持能力并不重要,毕竟网络仍在推广当中,而且在全球范围内的覆盖率也参差不齐。但随着2020年的来临,相关需求必将快速提升。到明年春季,我们将正式迎来采用5G技术的第二代手机产品。此时,运营商也将进一步提高覆盖率,并逐一解决目前存在的相关网络问题。

IDC公司表示,2019年将是苹果iOS平台面临巨大挑战的一年,预计其市场份额将略有下降。在另一方面,由于5G网络的快速普及,Android系统的份额则有望迎来增长。

IDC公司分析师Ryan Reith指出,“我们认为5G并不会成为智能手机上至关重要的元素,但我们相信它必将成为移动技术后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很明显,iPhone 11 Pro决定不信这一套。

Apple Watch专注于安全问题

在智能手表刚刚出现时,市场广泛将其视为技术爱好者的另一种电子玩具。

但是,情况发生了显著转变。苹果公司在发布会上拿出大量时间探讨Apple Watch Series 5的安全问题,包括一系列关注听力、女性健康以及心脏健康状态监测的全新健康研究项目。即使不与iPhone配对,最新款的Apple Watch也能够拨打国际紧急电话。

苹果iPhone 11 Pro

苹果在宣讲中一直强调老款Apple Watch如何改变人们的生活。Series 4机型包含跌倒检测与心脏EKG监护仪,苹果方面还在现场播放了一段推荐视频。

Cook表示,“听到这些故事真的让我满心欢喜。而这些振奋人心的故事,每一天都在发生。”

苹果公司还强调了用户能够利用新款Series 5 Watch实现的新功能——毕竟新机型在物理设计上没什么变化,只是采用了新的钛合金表面。

虽然缺少重大变化,但相信仍会有一部分消费者热衷于购买这些苹果产品。毕竟iPhone的价格超越绝大多数竞争对手,而Apple Watch则是目前市场上占主导地位的可穿戴产品。最后,苹果产品将硬件与软件无缝集成,从而带来与众不同的使用体验。

更实惠的新款iPad

此次在设计上变化最大的当数第七代iPad。与之前机型的9.7英寸屏幕相比,这一波推出的基础款iPad也有更大的10.2英寸显示屏。此外,新机型还配备有速度更快的A10 Fusion芯片,同时支持Apple Pencil以及用于键盘盖的智能连接器。

苹果iPhone 11 Pro

这一举动打破了苹果公司长期以来对9.7英寸屏幕的坚持,也是初代iPad之后第一次对显示屏尺寸的提升。

苹果方面表示,新的iPad售价为329美元,与第六代基础版iPad相同(不过第六代iPad的实际零售价格往往可以打折)。教育折扣价为299美元,这意味着苹果仍然在努力与其它价格更低的竞争性产品开展对抗。

Moor Insights & Strategy公司分析师Patrick Moorhead评论称,“我赞赏苹果公司在多任务处理性能方面的改进,但我认为329美元的价格仍然不足以对价格更低的Windows笔记本或者Chromebook造成威胁。”

订阅服务

好莱坞新媒体转型的商业机遇以及按月订阅带来的庞大现金流,无疑吸引到了苹果公司的注意,并使其下决心将订阅服务与自家硬件业务整合起来。该公司在本次发布会上,再次谈到了今年3月首次公布的Apple TV Plus与Apple Arcade项目。

苹果iPhone 11 Pro

在3月简短的剧集与游戏介绍之后,这一次苹果公司展示了更多具体内容。

苹果公司公布了新的科幻剧集《See》,并力邀《海王》主演Jason Mamoa参与演出。作为故事背景,这个世界上的人类已经全部失去视力。另一方面,Apple Arcade则推出了三款新游戏,包括一款名为《Sayonara Wild Hearts》的音乐与塞车游戏。Apple TV Plus将于11月1日以每月4.99美元的订阅费用推出,而游戏服务价格同样为4.99美元,计划于9月19日上线。

为了鼓励人们选择其视频服务,苹果公司表示任何购买新一代iPhone、iPad或者Mac的用户,都可以免费获得一年的Apple TV Plus。可以理解苹果为什么采取如何慷慨的政策。目前有很多企业都在提供流媒体视频服务,其中不乏Netflix以及Amazon Prime这样的巨头。但是,苹果公司表示压力不大,毕竟他们掌握着极为庞大的硬件客户群体。

Oprah Winfrey在今年3月的发布会舞台上表示,“苹果产品已经普及到无数用户的口袋,相信各位都有。”

iPhone确实拥有巨大的市场占有率,但苹果必须意识到自身面临的挑战甚至是危机。经过两年乏善可陈的iPhone X升级之后,苹果公司必须想办法证明自己仍然是智能手机领域的王者。

也许,明年崭新设计下的iPhone就要来了。这话听着怎么那么耳熟呢?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9/11

11: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