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正式发布 原创

10月10日,由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共同主办,科技行者、至顶网联合承办的2018可信区块链峰会区块链人才生态发展论坛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发起的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正式发布。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0月10日 北京消息 (文/孙封蕾) 10月10日,由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共同主办,科技行者、至顶网联合承办的2018可信区块链峰会区块链人才生态发展论坛上,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牵头发起的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正式发布。

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 是中国信通院联合产、学、研、用各方力量,共同推出的一套区块链知识体系,以及基于这一知识体系的系列培训课程,旨在帮助帮助政府、企事业单位以及希望了解区块链知识的个人,深度认识和了解区块链,并通过一定的培训,学会自己构建区块链应用环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常务副理事长何宝宏表示:“培养体系缺乏、知识普及不够、认知层次不一,已经成为区块链产业发展的巨大挑战。区块链横跨了技术、经济两大学科领域,知识跨度大,不易理解,导致产业里出现了概念不清、结构分散等问题。不同层面的人对区块链的理解不同,立场也不一致,对于区块链没有形成统一和客观的认知。同时,在人才的供给两端也出现了严重的不对称,一方面,企业求贤若渴、急需区块链人才,另一方面,区块链人才匮乏,很多人想通过一定的学习补齐区块链知识,市场上又缺乏正规培训。因此,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责无旁贷的要把区块链人才培训作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区块链人才培养生态建设。”

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正式发布

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德年,ITU国际分布式账本焦点组副主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主任、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秘书长魏凯,青怡投资创始合伙人、万网(阿里云前身)创始人张向宁,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系副主任徐恪,中兴通讯企业发展战略总监纪竹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对外交流中心主任董佟彤,至顶网副总经理宋美慧,代表区块链产、学、研、用等多方资源,一同见证启动了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并为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的推进共同努力。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系副主任徐恪,青怡投资创始合伙人,万网(阿里云前身)创始人张向宁,书生集团董事长王东临,广电运通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CEO,中关村区块链联盟副秘书长,《区块链技术指南》作者邹均,在主题演讲中,分别从各自角度围绕区块链人才生态发展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智联招聘集团首席产品官、副总裁汪维纲在论坛现场发布了《2018年区块链人才供需与发展研究报告》,基于智联招聘平台大数据,对区块链领域的人才供需进行了解读,为大家充分解构这一产业发展中存在的人才困境,并一同探索有效的人才培养和匹配方案。

北京中外企业人力资源协会常务理事、秘书处秘书长栗庆森,STB Chain Foundation主席、工信部MIC区块链专委会理事长、BDFund合伙人、区块链梦工场创始人刘海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对外交流中心主任董佟彤,超块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史兴国,海创链CEO 创始人、工信部人才中心区块链高级技术人才培训班专家讲师张弢,中兴通讯企业发展战略总监纪竹亮,就就化解区块链人才发展痛点的话题展开了话题讨论,并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可信区块链人才培训计划将于2018年10月底开始正式面向社会招生,欢迎有志于提升区块链知识的政府、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联络报名,如需报名咨询,可关注“科技行者”微信公众号。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0/10

14: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