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与百度强强联手,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深度合作

11月28日,首届2017MIDC小米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小米在会上宣布与百度达成深度合作,百度依托于人工智能的布局和发展优势,小米以业内领先的IoT优势以及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优势,双方强强联手,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11月28日 北京消息 11月28日,首届2017MIDC小米IoT开发者大会在北京召开,小米在会上宣布与百度达成深度合作,百度依托于人工智能的布局和发展优势,小米以业内领先的IoT优势以及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优势,双方强强联手,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小米与百度强强联手,在人工智能领域探索深度合作

目前小米在全球范围内已拥有超过2.8亿用户,积累了海量数据,小米IoT平台联网设备超过8500万台,成为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平台。“小米在核心的人工智能技术和产品方面已经取得了重大突破。我们很高兴与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有着很深积累,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等方面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基础。与百度强强联手,能让更多人享受到科技的乐趣”,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表示。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小米在智能硬件、大数据和智能设备生态链布局上有深厚的积累,是全球范围内IoT领域的领军者。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深耕多年,有着非常深厚的技术基础,能够为中国IoT产业发展提供世界领先的AI技术支持和信息生态资源。此次双方强强联手,将引领中国的 AI和 IoT技术攀上新的高峰,给用户带来极致体验。

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在小米IoT开发者大会上介绍,得益于庞大的手机和智能硬件用户规模,小米不仅仅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公司,更是一家大数据公司、一家AI公司。“AI技术在小米产品中有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甚至机器人相关技术等在小米都可能用到。目前小米的人工智能研发及应用已在小米AI音箱、小米金服“米小贝”等产品中展现威力,赢得业内广泛好评。在未来的5-10年,智能手机仍将是人工智能技术的最大平台,智能手机+IoT则将塑造人工智能的无限生态”,基于强大的产品能力,崔宝秋认为小米是最有机会将AI能力落地到产品,最终服务亿万用户的企业。

行业人士认为,当前的人工智能浪潮正在推动着世界的深远变革和人类文明的飞跃,给中国科技企业提供了一个改进产品体验和形态、升级产业格局、提升国家竞争力的重大机遇。作为两家在各自领域都极具代表性的技术和产品公司,小米和百度都有志于通过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体验,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将快速推进行业发展,共同建立良好且可持续的人工智能产业与生态。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11/28

16:3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