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至顶网IT最大声
【IT最大声11.5】Gartner公布亚太十大数字化颠覆者,CIO如何应对?

Gartner把数字化颠覆者定义为任何在一个文化、市场、行业或者流程中会对基本期望和行为转变(这一转变是由数字能力、渠道或者资产引发或者表现出来的)起到影响作用的实体。

 

为了确定亚太地区的顶级数字化颠覆者,Gartner在衡量企业对四大颠覆因素--技术、业务、行业和社会--的过程中考虑三个因素,规模、覆盖面和丰富度。从这些角度出发的投资优先级可以为未来创新提供一个明确的方向。图为亚太地区十大数字颠覆者。

 

Gartner称,CIO在应对亚太数字化巨头的崛起有三个选择:

1、加以利用:在亚太地区有业务运营的企业,可能在利用美国或者欧洲供应商和合作伙伴方面处于不利地位,如果他们和他们的客户都很重视亚洲市场的话,他们应该通过利用亚太数字业务来重新设计IT基础设施。例如,CIO们应该考虑切换到中国的云服务,这些云服务可以在中国本土运行,而不是使用可能会面临局限性--法规或者本地化影响--的全球服务。

2、竞争:到目前为止,大多数亚太数字化颠覆者都试图抓住消费者市场,例如家庭和交通。不过,数字巨头们现在正在从B2C转向B2B、政府和企业领域,例如工业和医疗行业。这给企业构建数字化平台或者引领数字

展开

英特尔公布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英特尔重新将重点放在可编程设备、非易失性内存芯片、物联网和数据中心上的战略正在见到成效。

 

英特尔表示,除了某些成本(例如股票薪酬)之外其收入为161.5亿美元,此前汤森路透预测英特尔的收入为157.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01美元,高于此前华尔街预期的每股80美分。该季度英特尔的净收益总额为45.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4%。

 

Krzanich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在第三季度表现良好,业绩表现突出,我们正在创造历史新高。我对我们取得的进步和未来发展感到兴奋。英特尔的产品阵容是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我们在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方面实现了更多创新。”

近期实验显示,人工智能(AI)系统能够从放大的内窥镜图像中发现直肠腺瘤(一种可转化为癌症的早期肿瘤),这是因为该系统能够将实验所用的内窥镜图像与其在机器学习阶段的3万张图像逐一进行匹配对比,从而得出相应结论。

 

研究人员声称该系统已经对250名患者中的300多例直肠腺瘤进行了诊断分析,其中每张放大内窥镜图像的检测用时不逾一秒并且恶性肿瘤判断的准确率可达94%。日本研究报告指出:AI不到一秒即可诊断肠癌。

尽管AI的种种优势十分明显,我们却不应该将AI视为解决政府系统性问题的一剂灵丹妙药。大多数政府机构目前仍在努力达到基本的现代化经营水准,而许多被业界炒得风风火火的现代工具针对的却并不是这些基本问题。不过,做好迎接将来和投资科技的准备是有益处的,老百姓与服务提供商打交道时有自己的喜好,这样做有利于跟进老百姓喜好的趋势。

各国政府在考虑实施人工智能时可以采用以下六项策略:

令AI成为以目标为本、以市民为中心的计划的一部分

从市民那获得输入

AI要建立在现有资源上

准备好数据,小心处理隐私

减轻道德风险,避免AI决策

扩充员工,不要更换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