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的下一个五年:布局人工智能 注重生态建设 原创

昨日,沪江在京举办了2017战略发布会,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伏彩瑞表示,凭着对于教育的热情、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和不断学习自断后路的拼命精神,沪江走到了今天。如今我们形成了沪江网校和CCtalk两个并驾齐驱的平台,沪江网校...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9月22日 北京消息 (文/陶婧婕) 沪江成立于2001年,2006年开始商业化运营。经过十多年发展,沪江成长为业内拥有完整学习产品矩阵的平台公司,从免费的学习资讯、学习工具形成的巨大流量入口,到优质课程平台沪江网校、实时互动在线教育平台CCtalk,完成流量转化,构建起完整的生态闭环,为用户提供语言、留学、升学、职场、兴趣等教育内容。

沪江的下一个五年:布局人工智能 注重生态建设

昨日,沪江在京举办了2017战略发布会,沪江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伏彩瑞表示,凭着对于教育的热情、对用户负责的态度和不断学习自断后路的拼命精神,沪江走到了今天。如今我们形成了沪江网校和CCtalk两个并驾齐驱的平台,沪江网校,这一教育的京东可谓基本成型。而未来是个人人为师的时代,在CCtalk平台上的职业类目超过全部学习类目38%,平台能力初具规模,教育的淘宝不断壮大!

活动上,沪江宣布已组建智能学习实验室,并发布了最新的人工智能概念化应用产品。就像伏彩瑞说的那样,互联网教育 AI+教育的形势一片大好。人工智能将加速开启教育领域个性化新浪潮。未来十年教育行业的发展方向,一定是人工智能+人的智能。

基于用户、技术和数据的优势沪江搞AI有底气

沪江合伙人、COO李骏在活动上表示,过去16年,沪江在用户、技术和数据三大领域实现了深厚的积累,未来,沪江将全面打造智能教育创新引擎,赋能教育行业实现整体升级。

用户方面,截至2017年8月,沪江用户已达到1.5亿,其中移动端用户超过1.2亿,且全部为精准的互联网学习用户。同时,已经有3万多名老师和1500家优质内容机构入驻沪江平台。

数据方面,得益于庞大的用户基数和高频的学习行为,沪江建成了国内最大的在线学习数据库,数据平台有过万的数据处理任务对每日学习数据(TB级)进行实时分析。此外,沪江平台上直播、录播课程已达到132万节次,这些课程每天都能带来大量的延伸数据。

技术方面,沪江是目前全球互联网教育企业中拥有工程师数量最多的公司,超过一半的员工是产品、技术和研发人员,拥有强大的技术实力,且已经完成课件系统、直播引擎、问答题库和教学小工具开放平台等四大技术积累。

基于用户、技术和数据三大领域的深厚积累,仅一年时间,沪江已经陆续推出Uni智能学习系统和Hitalk、天天练口语、沪江问答等多个智能教育产品。

布局AI 推出一系列产品

沪江的下一个五年:布局人工智能 注重生态建设

Hitalk是一款面向成人的口语学习产品,结合了“人工智能+人的智能”。Hitalk帮助用户智能匹配超过40个兴趣和职场话题,总计近1000个实用场景。用户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在真实场景中进行口语学习,实现学习效率和效果的显著提升。

Uni智能学习系统是沪江规模化应用的首款人工智能学习产品。该产品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结合学习者的兴趣提供不同的学习内容,强化学习者薄弱知识点,真正实现了“私人订制”、“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学习。数据显示,在使用Uni智能学习系统后,用户的学习成绩相较之前提升了39%,提升成绩所用的时间减少了28%,持续学习的天数增长了40%。

发布会现场,李骏展示了沪江智能学习实验室的两大智能教育概念化应用——“学友”和“堂果”。

“学友”覆盖全年龄段学习人群,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在线教学活动这一典型学习场景中,定义了一系列新的交互范式。一方面,“学友”为学习者提供实时在线个性化助教服务;另一方面,基于对学习者学习习惯和偏好的深度了解,“学友”在沪江海量数据之上建立知识库,对学习问题进行准确应答,全方位服务于学习者。此外,“学友”还可感知学习者的共同学习目的和兴趣,协助建立学习社群,帮助学习者更好地达成学习目标。

沪江的下一个五年:布局人工智能 注重生态建设

“堂果”则利用自然语言分析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清晰捕捉学生多种情绪和听课注意力等信息,解决传统直播教育中,教师对学生情绪和注意力难以感知、“情感”互动严重不足的问题,大大提升了“空中教育”的教学效率。

李骏还透露,沪江已组建智能学习实验室(HILL, Hujiang Intelligent Learning Lab),大力发展智能教育。

未来,沪江将整合生态体系内的优质资源,加速发展智能教育,推动教育行业的智能化进程,让更多学习者体验智能教育产品带来的便利。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9/22

11: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