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疙瘩2.0:一个专注服务于内容的H5制作平台 原创

木疙瘩是一个H5交互融媒体内容制作与管理平台,近日,其在京举办了2.0产品发布会。木疙瘩CEO王志在会后接受了至顶网的采访,并就木疙瘩的优势、目标以及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7月28日 北京消息(文/陶婧婕) 你知道么?我们经常在朋友圈中看到的,点开后可以滑动翻页、带动画特效、有配乐等精美的内容,都是用H5制作的。

木疙瘩2.0:一个专注服务于内容的H5制作平台

木疙瘩是一个H5交互融媒体内容制作与管理平台,近日,其在京举办了2.0产品发布会。木疙瘩CEO王志在会后接受了至顶网的采访,并就木疙瘩的优势、目标以及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沟通。

王志强调了木疙瘩“专注为内容创作服务”的品牌追求和理念。

5年磨一剑 解读木疙瘩2.0的新特性

木疙瘩是由王勇以及王志两兄弟共同创立的公司,公司成立5年多以来,木疙瘩一直秉持着“移动可视化、媒体融合、内容创新、用户互动”四大核心理念,在应用中收集反馈,以客户需求和建议为中心,对产品和服务进行不断的升级和优化。

从1.0到2.0,木疙瘩有哪些升级呢?

支持图文、音频、视频、直播、网页、全景、数据图表、数据库等全媒体形式;

支持触控、陀螺仪、定位、表单、投票、拍照、录音等丰富的交互行为;

支持基于时间轴的关键帧、滤镜、进度、变形、关联等多种专业动画模式;

支持团队权限管理及协同工作,支持自建团队素材库及模板库;

专利智能渲染和自动适配技术,加载速度快,跨平台兼容性好;

可视化界面,无代码制作,无植入广告,无导出限制,无流量限制。

木疙瘩2.0还为客户提供了简约版和专业版两个不同的版本,前者适用于所有内容制作者,而后者则为有设计基础的内容制作者提供了更自由的创作空间。此外,2.0产品还将分为在线版和离线版两种产品形态。

木疙瘩2.0:一个专注服务于内容的H5制作平台

对于木疙瘩的优势,王志给出了回复,他认为,目前市面上H5的工具很多,因为广告有两个重要的点,一个是视觉效果,一个其实就是创意。创意这个事儿很多人都解决不了,那是创意团队的事情,从视觉效果来说,相对来讲木疙瘩在做动画这块,就是视觉呈现方面应该是做的很好,而且它的使用习惯跟传统上广告行业那帮做动画的人用的技术是一样的(Flash)。

木疙瘩的坚持 把精力投入到产品上

在王志看来,木疙瘩公司规模不大,最重要的是做事情要专注,应该把所有的精力投到一个重点(木疙瘩产品)上,我们要让木疙瘩做到行业最好。

专注于H5开发,不想偏离,这是王志的坚持,也是木疙瘩的坚持。王志表示,做网页我们不碰,做APP我们也不碰。我觉得这样的解决方案太多了,不需要我们去做。

想用户所想,在技术服务上,木疙瘩拥有“SaaS服务”、“私有化部署服务”、“加密及内容保护技术服务”,三大服务从管理协同、系统整合、私有存储、版权保护等多个方面为客户提供了更放心的使用保障。王志讲道,木疙瘩不做“流量生意”,用户制作好H5可以直接发布到自己的服务器上,如果客户没有服务器也可以发到木疙瘩上面,木疙瘩承诺流量是客户的,要导走就导走,木疙瘩最关心的还是客户的感受,我们的核心价值不在于有没有流量,而在于木疙瘩能不能给客户提供这方面的技术服务。

当客户使用木疙瘩制作H5达不到想要的效果时怎么办?其实,木疙瘩平台很开放,王志介绍道,用户通过木疙瘩平台可以直接写代码来补充功能。木疙瘩一致认为用户就是产品经理,木疙瘩会评估用户的作品,看看是否能够变成木疙瘩通用功能的一部分。

好不好用 还是合作伙伴说了算

早在2014年,木疙瘩注册专业用户就已高达1万人;而2015年,仅仅一年的时间,木疙瘩的注册用户便迅速增长为10万人,由木疙瘩平台制作的H5内容观看人次高达2.5亿。到2016年,随着H5应用的强势爆发,木疙瘩注册用户再创新高,达到了50万的规模。

木疙瘩已经在业内积累了众多成功案例,曾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等传统媒体向新型传播模式的转型提供了战略支持;帮助中共中央党校、新东方、高等教育出版社打造出适配移动端的教育新模式;给百度、腾讯、大众点评等知名企业制作出强交互性的H5页面。

木疙瘩2.0是面向新媒体、教育出版、广告宣传等领域的H5融媒体内容完整解决方案。本次发布会上,木疙瘩邀请了众多合作伙伴参加,包括中国干部学习网、方正电子、火星时代的代表。

王志认为,H5本身不该成为一个热点,为什么?因为H5本身是个标准,什么时候大家不提H5,只提它的内容时,才是真正的好事儿。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7/28

11:5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