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工智能遇上大数据 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吸睛亮点集结 原创

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6月14日-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此次会议将以“生态构建、深化应用”为主题,承继前八届大会的成功经验,继续为业界搭建一个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产业和应用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和传播平台。

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6月10日 北京消息(文/黄雅琦)科技正在进入一个新的时代,这个时代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数据成为一种宝贵的资产。在海量的数据支撑之下科技越来越智能,不仅能“听懂”我们的语言,还能“看懂”我们的表情,帮我们做出更为科学的决策。在这些科技进步的背后离不开数据处理技术的飞速发展,从商业智能、大数据到人工智能,人类对数据的处理能力不断提升,数据背后的商业价值在不断发掘,也给人类更大的帮助。

当人工智能遇上大数据 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吸睛亮点集结

基于这样背景,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6月14日-1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此次会议将以“生态构建、深化应用”为主题,承继前八届大会的成功经验,继续为业界搭建一个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产业和应用多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和传播平台。

当人工智能遇上大数据,一场严酷的商业革命正在风云迭起,为探讨大数据时代新一轮的发展高潮,第九届中国云计算大会还将专门设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邀请业界知名领军人物从不同角度对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相关热点话题进行探讨,对成功案例进行剖析。

微软亚洲研究院副院长潘天佑将在6月16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上,发表《自然语言与人工智能实践》的主题演讲,分享微软对神经网络翻译、聊天机器人等领域的思考。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研究员、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沈寓实,也将带来《开启个人数据中心新时代》的主题演讲。

聚焦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解决方案,中国科学院计算所研究员张云泉将以面向大数据处理的并行随机优化算法设计与实现为主题,分享SGD 算法的不同并行方法和流行机器学习框架中并行 SGD 算法的不同实现,同时简述并行 SGD 算法在真实集群环境下实现时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效果。

当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渗入企业的方方面面,小米首席架构师、小米云平台负责人崔宝秋将围绕小米人工智能背后的大数据,揭秘小米公司是如何利用产品产生的海量数据和机器学习技术,将“人工智能”落地到各个互联网业务上,以及推进物联网硬件的智能化。北京华宇时尚购物中心总经理刘文涛将从商业零售切入,探讨大数据驱动下,商业零售智能化的技术趋势包括自动化、物联网、机器学习与认知计算等,转型新零售的核心战略。

关于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思岚科技首席技术官黄珏珅将分享《机器人能够自主移动的意义》的主题演讲,讲述自主行动能力和语音语义、机器视觉、深度学习等技术相结合,给机器人在零售、制造、教育、安防、娱乐、办公等领域带来应用技术支撑。

致力于打造智能机器人系统、产品和服务相结合的整体生态体系的北京智能管家科技有限公司(ROOBO),首席技术官雷宇也将带来更务实的主题分享,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共同探讨研发与探索最核心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

大数据带来的信息风暴正在变革我们的生活、工作和思维,开启了一次重大的时代转型,这过程,人工智能成为升级体验、解放生产力的重要手段。本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应用论坛,从学术、技术、到产业、应用的链条发展,集结业界知名领军人物从不同角度做出深度解析。这样一场饕餮盛宴,你不容错过。

来源:至顶网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0

10: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