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全新DynamIQ技术:布局AI领域 图谋下一个“1000亿”市场

据ARM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已经出货了1000亿颗基于ARM的芯片。而现在,ARM又把眼光放在了下一个“1000亿”市场上。昨日,ARM在京举办了“ARM全球技术发布会”,并且在活动上推出了新的DynamIQ技术...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3月22日 北京消息 可能很多人不了解ARM这家企业,但是ARM的处理器技术早就融入了我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移动终端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汽车、企业级设备等等。据ARM提供的数字显示,目前,已经出货了1000亿颗基于ARM的芯片。而现在,ARM又把眼光放在了下一个“1000亿”市场上。

昨日,ARM在京举办了“ARM全球技术发布会”,并且在活动上推出了新的DynamIQ技术,它也是ARM big.LITTLE大小核技术的演进。

ARM推全新DynamIQ技术:布局AI领域 图谋下一个“1000亿”市场

ARM计算产品事业部总经理Nandan Nayampally表示:“ARM已解决无所不在的计算需求为己任,推动人工智能、自动控制系统的发展,并加速虚拟世界与混合现实体验的整合。为此,我们推出全新的ARM DynamIQ技术,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在不牺牲效率的同时实现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高的性能表现。”

DynamIQ技术有哪些优势呢?ARM总结了四点,分别是:1、DynamIQ是最通用的计算技术;2、它适用于所有市场、所有设备;3、它拥有更高的性能和效率水平;4、拥有更智能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能力。

ARM推全新DynamIQ技术:布局AI领域 图谋下一个“1000亿”市场

DynamIQ big.LITTLE将继续通过“根据不同的任务选择最合适的处理器”的方式来推动高效、智能的多核计算创新,让处理器大小核的配置更具弹性,实现1+3或者1+7的SoC设计配置。

DynamIQ技术是未来ARM Cortex-A系列处理器的基础,ARM的合作伙伴也可依照设计模式打造处理器产品,借此推动更多元的处理器架构设计的可能性。

下面是DynamIQ技术全新的特性和功能介绍:

针对机器学习(ML)和人工智能(AI)的全新处理器指令集:第一代采用DynamIQ技术的Cortex-A系列处理器在优化应用后,可实现比基于Cortex-A73的设备高50倍的人工智能性能,并最多可提升10倍CPU与SoC上指定硬件加速器之间的反应速度。

增强的多核灵活性:SoC设计者可以在单个群集中最多部署8个核,每一个核都可以有各自不同的性能特性。这些先进的能力会为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应用带来更快的响应速度。全新设计的内存子系统也将实现更快的数据读取和全新的节能特性。

在严苛的热限制下实现更高的性能:通过对每一个处理器进行独立的频率控制,高效地在不同任务间切换最合适的处理器。

更安全的自动控制系统:DynamIQ技术为ADAS解决方案带来更快的响应速度,并能增强安全性,确保合作伙伴能够设计ASIL-D合规系统,即使在故障情况下仍然能够安全运行。

ARM预计其合作伙伴将在2021年完成下一个1000亿颗基于ARM的芯片出货,而DynamIQ技术则代表了Cortex-A系列处理器未来的前景,其将推动实现下一个1000亿颗基于ARM芯片的目标。

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2

12: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