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路测数据曝光:自动驾驶每英里需人工干预一次

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获取了一份来自Uber公司自动驾驶团队的传阅文件,使我们得以抢先看到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进展状况。我们发现,Uber的一些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起来并不像该公司期待的那样顺利。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20日 国际报道: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获取了一份来自Uber公司自动驾驶团队的传阅文件,使我们得以抢先看到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宾夕法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的进展状况。我们发现,Uber的一些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起来并不像该公司期待的那样顺利。

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周行驶里程累计达20354英里

第一点: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自动驾驶英里数一直在稳步增长。但关于驾驶员体验的数据,也就是驾驶员必须接手计算机控制汽车的次数与汽车行驶平稳程度的综合数据,仍然显示进展甚微。

目前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仍处于早期阶段。例如,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Waymo自2009年以来便一直致力于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但尽管其技术相比去年已经做出极大的改善,但自动驾驶系统仍然会出现一些所谓的“脱离”现象:基本上,这种时候就必须由一位驾驶员人为接管汽车了。

Recode已联系Uber就此予以置评。

成功开发无人驾驶技术已成为Uber盈利能力的一个关键因素。这将会为Uber的每一次驾驶带来更高的销售额,毕竟无人驾驶技术是其全部费用所在。目前,Uber在某些市场上遭受了一定损失,部分原因在于他们不得不通过提供补贴来吸引司机的加入。而从长远来看,电脑终将越来越便宜。

总的来说,Uber的自动驾驶系统较其1月份的行驶数据增加了更多英里数。据Record获得的这份传阅文件显示,上周,Uber公司的43辆活跃自动驾驶汽车共行驶20354英里。上一次该公司统计这一数据的时间为2016年12月底,其汽车在一周内的行驶距离在2万英里以上。

而今年1月,这些汽车仅行驶5000英里。不过,当时该公司活跃的自动驾驶汽车只有约20辆,主要集中在匹兹堡。到今年2月份,该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行程已达到每周约1.8万英里。

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周行驶里程累计达20354英里 图源Record:Uber自动驾驶汽车每周路测总里程

上周,在匹兹堡的Uber乘客大约搭乘了这些自动驾驶汽车930次,而凤凰城的这一搭乘数量大约为150次。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汽车上仍有一位司机在驾驶位上,在必要时人为接管汽车。

在匹兹堡,Uber去年9月便推出了其商业无人驾驶车辆试行方案,而自二月中旬以来,该公司一直坚持每周大约推出800或更多的半自动驾驶模式的UberX车队。

虽然Uber汽车本月的行驶车辆数较上月增加不少,且其每周的自动驾驶里程也有所增加,这些都是其进展不错的地方,但该公司人为接管自动驾驶系统的次数与其一月份相比也增加了。

Uber使用了几种不同的指标来判断其系统的进展情况。这些指标包括:

  • 在司机人为接管车辆前,汽车自动驾驶行驶的平均英里数
  • 每次“紧急”干预之间的汽车平均自动行驶英里数——这种干预是指司机为了避免造成伤害而不得不进行的人为接管,如即将撞到行人时或将要造成有形资产损失时
  • 每次“糟糕体验”之间的平均自动行驶英里数,例如车辆行驶不平稳或急刹车等可能导致乘客不适的体验

例如:在3月8日当周,在司机不得不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人为接管汽车前,这43辆活跃自动驾驶汽车可在路上平稳行驶的平均里程数接近0.8英里。

这个指标被称为每次干预可行驶英里数(miles per intervention),其中包括司机在这一周内所有不得不人为接管汽车的次数。

其中,司机进行这些干预措施的原因可谓多种多样,但也包括导航路面标志不清楚、系统转弯过度或在比较恶劣的天气里开车这些因素。同时这一数据的统计不包括“意外脱离、终点停车脱离和提早接管。”

相比今年早些时候,这一数据有小幅下滑。在今年1月底,司机不得不人为接管一次自动驾驶汽车的里程为每0.9英里;Uber这一数据在二月份第一周还达到了1英里。

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周行驶里程累计达20354英里 图源Record:Uber自动驾驶测试车平均每次干预行驶的里程

然后就是该公司所谓的“紧急”干预数据。它代表的是一个安全的司机为避免可能造成危害的紧急事件需要进行人为接管的次数,例如,如果司机没有进行人为接管,将会导致汽车撞到行人或造成5000多美元左右财产损失的紧急事件。

令人欣喜的是,该公司近期的这些“紧急”干预事件之间的英里数有所改善。上周,该公司每次发生“紧急”干预事件之间,汽车可自动驾驶的平均里程约为200英里。

不过,尽管这一数据较其此前一周114英里这个里程数有所改善,但这一方面的进展尚未稳定。这意味着自动驾驶汽车还未完全地变得越来越安全。

在今年1月底,司机需要人为接管的平均里程数为125英里,但在2月份的第一周,这一数据便降到了每50英里接管一次。尽管在接下来的两周内这一数字便开始增加,但3月份的第一周,这一数据再次下降。

造成这一现象的部分原因,可以归咎于汽车进入到新的地区和行驶在新路线上,例如,有些车辆被引入了亚利桑那州,有些路标它们不认识。简而言之:自动驾驶系统仍在学习中。

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周行驶里程累计达20354英里 图源Record:每次“紧急”干预之间的汽车平均自动行驶英里数

当然,在3月8日当周,这些自动驾驶汽车相比1月份有了更多“糟糕体验”。1月份,因汽车突然启动或紧急刹车等事件引起的“糟糕体验”之间的平均自动行驶英里数为4英里以上,而上周这一数据已降至不到2英里。

换句话说,汽车平均只要行驶两英里就会让人经历某种较为糟糕的体验。这些事件与安全系数的关系较小,与总的驾驶经验和汽车如何平稳地自动驾驶较为相关。

Uber自动驾驶汽车的周行驶里程累计达20354英里 图源Record:每次“糟糕体验”之间的平均自动行驶英里数

在另一份文件中,公司具体分析了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汽车。Uber的无人驾驶团队描述了汽车在其中一个地区的行驶体验,文中写道,斯科茨代尔路“不是很好走”,汽车遇到紧急干预事件的间隔里程数为0.67英里,遇到糟糕体验的间隔里程为2英里。

据一封电子邮件透露,该公司尚未为乘客开通这条路线的汽车搭乘服务,但公司表示,待其团队成员修复其中一些缺陷后,他们会重新评估这条路线的完备与否情况。

虽然Uber尚未公开报道其无人驾驶的英里数和脱离数,但过去两年,所有其他在加州运营的公司都必须提交他们的报告。

然而,这些报告并不完全是一份份详细的对比报告,主要因为每一家公司都还处于其自动驾驶技术的不同发展阶段,在公路上的行驶测试水平也并不相同。

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20

12:0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