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告诉你如何做中国特色海外购

随着外商不断增多,在面对中国市场时,往往全球通用的很多做法难以在这里见到成效,如何针对中国本地市场情况,对业务模式进行调整,成为了众多外企首要思考的问题。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亚马逊,其电商业务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上,颇有一些心得...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3月10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中国,一个拥有悠久的历史的文明古国,生活在这里的人,有他们独特的生活方式,独特的传统,独特的消费理念。

随着外商不断增多,在面对中国市场时,往往全球通用的很多做法难以在这里见到成效,如何针对中国本地市场情况,对业务模式进行调整,成为了众多外企首要思考的问题。作为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亚马逊,其电商业务在中国市场的竞争上,颇有一些心得。

人多、需求多,所以备选也要多!

“选品,这是零售业电商最基本的工作。提供全球范围的优质选品,是亚马逊独有的竞争优势之一。”亚马逊中国副总裁张飒英在近期的一场活动上这样说道。

亚马逊告诉你如何做中国特色海外购

据艾瑞咨询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20.2万亿元,其中网络购物增长23.9%。截至2016年6月,中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已达4.48亿,如此庞大的市场规模、用户人数,相对应的也就产生了庞大且多样化的用户需求,面对这样的需求亚马逊中国做了什么?

首先,建立了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据了解,这是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第一个跨多站点的本地化全球商店,主要针对的就是中国技术庞大的用户对于商品的不同需求。

随后,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在原有连通美亚的基础上,再度打通了英亚等多个渠道,进而为中国用户提供全品类的海外商品。

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的建立,为中国用户提供了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以近日刚刚上线的“亚马逊2017春季攻新计”活动为例,在活动中上线的商品中,有80%是国外目前正流行的应季时尚选品。品牌方面包括:英伦街头潮牌Boy London、意大利时尚品牌Roberto Cavalli、米兰品牌Moschino莫斯奇诺等八千多个国际品牌。

亚马逊告诉你如何做中国特色海外购

所以,当面对中国这种人多、需求多的市场时,亚马逊应对的方式只有一个,借助自身全球资源优势,提供更好、更多的可选商品。

用户精打细算,商家尽力圆梦

勤俭持家、精打细算,这都是我国独有的消费观念。当网购成为消费的主要手段以后,穿梭于几家不同网站进行比价,也成为国内消费者乐此不疲的活动之一。

面对精打细算的消费者们,亚马逊中国从服务方面入手,尽可能的实现消费者物美价廉的梦想。

海外购,往往存在商品价格虽低,但需要承担高额运费的问题。亚马逊利用自身的物流优势,推出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让用户每年仅需缴纳会员费,便可免除跨境网购时产生的运费。并且,在近日的活动中,亚马逊宣布将中国区Prime会员188元的优惠价格延长至2017年11月26日,进而让更多中国消费者获益。

亚马逊告诉你如何做中国特色海外购

除运费方面的优惠外,亚马逊也在商品价格方面尽可能的降低售价,例如将国外知名的促销日“黑色星期五”活动带入中国,数据显示,2016“黑五”当天,亚马逊海外购的销售额对比“双十一”当天提升了6倍。除此之外,亚马逊中国还定期推出促销活动,例如今年3月3日至3月26日间推出的系列满减和优惠活动,最低折扣低至三折。这也成功的满足了国内网购用户在价格方面的需求。

亚马逊告诉你如何做中国特色海外购

“2017年,作为在中国的外资互联网企业,我们秉承务实、开放、共赢的心态,借助全球资源优势、通过本地创新稳步推进跨境电商在中国的发展。”这是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在一篇文章中写的原话,这句话很好的概括了亚马逊在中国市场经营的态度及策略,也指明了未来亚马逊中国的发展方向。

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3/10

15: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