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创 丰台区青年文化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7月21日,丰台区青年文化创新创业大赛暨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丰台赛区)决赛在丰台石榴中心园区举行,评选出6个项目入围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6个项目获得竹海科技孵化器...

7月21日,丰台区青年文化创新创业大赛暨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丰台赛区)决赛在丰台石榴中心园区举行,评选出6个项目入围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6个项目获得竹海科技孵化器或京辰瑞达科技文创孵化中心6-12个月免租工位奖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任梅松,丰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狄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由丰台区委宣传部、丰台区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主办,北京竹海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北京京辰瑞达科技文创孵化中心协办。大赛自6月17日启动以来,组委会通过丰台区政府网站、新浪微博、微信平台、丰台报等多个媒体发布征集公告,走访区内园区及孵化器并取得支持,截至7月13日,共收到全市各区县46家企业或团队报送的商业计划书,其中不乏一些新颖的文化创业方案。参赛项目涉及行业类别丰富,涵盖广播影视、动漫游戏、文化旅游、文化体育、文化艺术服务、广告传媒、创意设计等多个类别。其中,互联网+项目占到了50%以上。14日,组委会对参赛项目进行了集中赛前培训,并根据项目报名情况,在7月16日至18日分三场进行初赛,根据评委打分情况评出了10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

本次大赛得到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主办单位——市文促中心的大力支持,协助邀请了投资人、创业导师、行业专家作为大赛评委。

评选中,专家从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公司战略及营销战略、团队能力和经营管理、企业财务状况、关键的风险及问题分析几方面对项目进行评价。经过激烈角逐,蜘蛛侠摄影机、我奥篮球、锦鲤日本留学云生态系统、防雾霾口罩、足球匠人、链景旅游APP等6个项目最终胜出,成功进入华夏银行杯首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争夺100万元现金奖励及1400万元银行授信额度。

与会嘉宾为获得丰台区青年文化创新创业大赛的创业团队(蒜味咖啡、好玩表演、创客教育、微滴客、刀锋模块化童车、婚博街)颁发了获奖证书。6个获奖项目将入驻竹海科技孵化器或京辰瑞达科技文创孵化中心,获得6-12个月免租工位,进一步进行项目落地孵化。活动之后,大赛主办方将持续关注“6+6”个获奖项目,通过跟踪服务,帮助项目团队快速成长。

丰台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了政府引导作用,通过全面整合资源,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了创业、发展的空间,也为丰台区开展文创企业服务,引进文创人才打开了新途径。

丰台区发改委、科委、经信委、财政局、人保局、投促局、工商分局、团区委、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相关负责人以及众多文创领域专家学者、投资机构、文创园区及创业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21

17: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