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海科技联手Trendlines 举办中以跨境创投大会

近两年,“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风潮充分促进了我国高新科技相关产业的发展。7月8日,竹海科技集团与以色列Trendlines集团跨境联合举办的“竹海科技—Trendlines中以创新投资大会”正式举行,该场活动吸引了国内外200多位行业人士参加,旨在创造跨境合作机遇

ZD至顶网个人商用频道 07月9日 北京消息(文/孙斌):近两年,“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风潮充分促进了我国高新科技相关产业的发展。7月8日,竹海科技集团与以色列Trendlines集团跨境联合举办的“竹海科技—Trendlines中以创新投资大会”正式举行,该场活动吸引了国内外200多位行业人士参加,旨在创造跨境合作机遇。

竹海科技联手Trendlines 举办中以跨境创投大会

同时参会的还有北京市丰台区政府副区长杨振涛、丰台区科委主任朱京宁和副主任孟丹等政府官员出席会议,以色列驻华使馆商务参赞Chaim Martin、以色列Trendlines集团董事长David Dollinger等以色列方代表和竹海科技集团总经理毛桂华等中方企业界人士。

据了解,本次大会,来自以色列的7家生物医药领域高科技企业负责人,在分享他们创业心得的同时,也为国内资本打开了一扇世界之门。同时,也有自来国内外多位行业资深人士,分享了他们对跨境合作中已有的和可延续的投资机会。

竹海科技联手Trendlines 举办中以跨境创投大会

以色列作为“创业者国度”,经济长年保持快速增长,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则是高科技创业经济,因以其令人叹服的创新文化闻名于世,来自全球的巨头公司和风险投资纷沓而至,吸引近300多家跨国公司将科技研发中心设在以色列。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国际投资合作处主管Ziva Eger就曾表示:“中国对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战略市场,同时,以色列及以色列创新科技也是中国投资人和企业的重要合作目标。我希望2016年以色列大型资本融资对象至少有一个中国投资方。"

竹海科技联手Trendlines 举办中以跨境创投大会

此次来华的Trendlines 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创新技术商业化为主的公司,同时也是以色列最受瞩目的孵化器之一,其以提高人类生活质量为使命,着重于医疗和农业领域的技术创新和孵化。作为积极扶持初创企业迅速成长的种子投资人,Trendlines 集团参与被投资企业从技术研发到商业推广各个环节,以独特的商业模式降低了早期投资风险,并通过市场化退出实现投资回报最大化。

竹海科技与Trendlines 集团强强联手,中以两国科技、资本进行多重合作,把以色列创新科技引入中国,让中国资本参与并分享以色列科创成果,同时,也为中国初创科技企业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经验。

此次中以创新大会显然是一次多赢的盛会,高新技术企业不仅可以获得一个相互交流的机会,也可以获得一次直接与资本对话的机会,创投基金可以借此了解世界前沿科技方向和投资机遇,对于创业者而言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竹海科技联手Trendlines 举办中以跨境创投大会

这次大会上,各种高新技术和杰出的创意自由碰撞出耀眼的火花,各种资源多维度交融中孕育出新的生命力,各路人才在彼此接触过程中喷发出更为炙热的激情和更为广阔的视野,为科技与资本结合铺开一条双赢之路。

竹海科技是一家为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立的科技创新国际孵化企业集团,主要提供科技创新服务、科技园区建设运营和产业投资基金管理等相关方面服务,已经在北京和上海建设并运营三个项目,合计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秉承打造共享型创新生态社区和打造国际化的4.0版专业科技孵化器集群理念,通过强大的资本支持和高端资源聚合与共享,为科技创新企业提供国际化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体系。

竹海科技联手Trendlines 举办中以跨境创投大会

所谓的共享型创新生态社区,主要包括网络创业社区、共享式创新空间、多点联动跨境平台、国际创新中心孵化器和高成长企业加速服务平台,帮助企业实现从集约化经营到共享经济的转变,建立起一个实体平台与虚拟平台为一体、边界与无边界互补的共享型生态社区。

通常情况下,孵化器主要为企业提供基本服务和增值服务。基本服务方面,竹海科技提供完善商务环境、办公空间、设备租赁和云服务器等硬件支持,同时也提供工商注册、财务、法律、知识产权、政策指导、高新申报和科技中介等基础服务。增值服务方面,竹海科技为企业提供天使、PE、信贷、小额贷、众筹、信托及辅导上市等投融资服务,一方面通过旗下基金进行直接投资,另一方通过借助集团资源优势成立投资机构联盟,帮助企业通过其他渠道解决资金难题。

竹海科技联手Trendlines 举办中以跨境创投大会

竹海科技还通过各类创业活动和建立创业圈子为企业提供交流及培训等服务,创业活动方面有产业峰会、创业沙龙、高峰论坛、创业培训、导师分享和项目研讨;创业圈子包括创业咖啡、创业书店、创业聚会、创业广场和创业社群等。

不到一年时间,竹海科技凭借强大资本实力、资源整合能力和健全的服务体系,逐步构建起一个大众创新创业、科技孵化加速、产业园区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产业服务体系,不仅为自身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强有力的冲脉。

目前,竹海科技北京石榴中心已经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进驻,其中包括专业从事大数据运维管理的北塔软件、互联网与物联网综合金融产业集团易联科技、大型网游制作商多游网络、专业软件开发和测试服务商维鲸科技和互联网手机品牌小辣椒。

来源:ZDNet商用办公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7/10

0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