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思海辉:用品牌发挥外包业务结构优势

2014年10月2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软件服务外包大会在西安召开。300余名来自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顶级软件研发公司、IT服务商、知名企业及业界专家、学者应邀参会。

2014年10月24日,第八届中国国际软件服务外包大会在西安召开。300余名来自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500强、顶级软件研发公司、IT服务商、知名企业及业界专家、学者应邀参会。大会以“新丝路、新技术、大融合”为主题,紧抓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机遇,意在促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融合发展,加速西安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转型升级。中国最大的IT服务商Pactera(以下简称:文思海辉)由全球市场副总裁修斯肯先生作为代表,就软件外包的机遇,以及形成并提升中国本土外包服务品牌进行了精彩的演讲。

 

 

图文:文思海辉副总裁修斯肯先生受邀发表演讲

据主办方介绍,当前,世界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服务经济时代,服务业、服务贸易成为引领转型发展的重要引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正在颠覆和重构传统商业模式,驱动各个产业巨变时代的到来。在新技术的推动下,技术与技术之间、产品与服务之间、不同产业之间的边界不断被渗透,产业跨界融合更加深入,服务外包产业内涵不断丰富,服务外包供需双方跨越简单的合同关系,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业务,实现共赢。

文思海辉副总裁修斯肯先生在演讲中首先指出了中国外包行业面临的来自宏观经济的挑战,工资升高和外币带来的出口压力都成为软件外包企业必须重视的问题。然后,他以文思海辉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作为举例,通过对近十年来中国本土知名品牌发展过程的回顾,深刻指出作为中国企业,获得知名度,获得品牌提高的重要性。在国际竞争中看来,品牌的提升已经超越了一个企业的范围,而往往变成中国企业整体在国际上给客户留下的印象。特别地,由于中英语言的不同,中国本土的外包企业更需要加快反应速度,切实重视并提升企业品牌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外包行业国际竞争方面,修斯肯先生充满信心地指出,中国软件外包企业面对印度的竞争具有业务结构上的优势。由于印度软件外包的收入来源是来自美国和欧洲,一些主要来源于西方市场。而中国的业务整体上看,发展非常平衡,以文思海辉为例,有40%来自于西方,40%来自于中国国内,还有10%来自于亚洲其他国家,比如日本、新加坡、澳洲。这会让中国同行在与印度竞争的时候更为有利,因为亚洲整个的发展比西方世界更为迅速,这就是中国企业的重要的优势。他特别指出,大数据、云计算,以及作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使用人群,包括亚太区域的电商,这都是中国所拥有的,比美国和西欧更大的机会。

据悉,中国(西安)国际软件服务外包大会此前已成功召开了七届,第八届中国国际软件服务外包大会的目的是把握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战略机遇,迎接新技术时代的到来,进一步促进服务外包产业的融合发展,加速西安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转型升级。当前,西安正处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的关键期,服务外包产业作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安重点支持的新兴产业。西安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政府服务,创造良好发展及投资环境,助推西安软件服务外包产业再上新台阶。

来源:比特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10/31

17:07

分享

点赞